廉政教育

图为2010年,陈其伟(左二)在村民家中咨询村发展建议。1.jpg

陈其伟:做一把老区的铁犁头

更多 >>
陶福友贪腐案剖析:法槌岂是生钱"魔杖"
身为一名法院的执行庭庭长,没有公正无私的信念又怎么能担当起如此重要的责任。“物必自腐,而后虫生”!陶福友从极力追求个人利益的那一刻起,就走上了不归路。
更多 >>
廉政烟
从单位回家后,老吴身心舒畅,说不出的高兴。今天一早,他一进办公室,就发现抽屉里放着两条香烟。拆开一看,里面并没有署名之类的信息,不知何人所送?但从包装看,这条香烟可不一般。
更多 >>
说古道今:割草蛇惊
唐朝段成式著《酉阳杂俎》和五代王仁裕撰写的《开元天宝遗事》中,都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唐朝有个县太爷,姓王名鲁。
更多 >>
新加坡如何走出腐败高发期
自1960年开始,经过30年发展,新加坡已经由一个腐败猖獗的旧殖民地一跃成为高效清廉的富裕国家。坚持经济发展、维持政治稳定和严厉惩治腐败三者并举,是新加坡成功走出腐败高发期的经验。
更多 >>
暴风截图2014274399134_副本.jpg

迷宫

更多 >>

省委书记谈贯彻三次全会

精神之一: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 习近平总书记1月14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本网摘选部分省(区、市)党委书记在地方纪委全会上的精彩讲话,敬请关注。
更多 >>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甲2号中央纪委
监察部举报中心    邮编: 100053
来访请到: 北京市西城区永定门内西街甲2号
举报电话: (010)12388
网上举报: www.12388.gov.cn

工作动态

新疆伊吾县强基固本夯实党风廉政建设
新疆伊吾县始终把解决群众困难、化解基层矛盾、公示涉农补贴资金作为落脚点,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扶持“三农”发展,积极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有效缓解和化解了许多矛盾和问题。
更多 >>
江西广昌:廉歌飞扬清风漾
1月31日,大年初一,江西省广昌县河堤公园广场,一支由社区音乐爱好者组成的草根乐队,以激情奔放热情饱满的歌声唱廉颂廉,歌唱美好生活,为节日增添了浓浓“廉”意,引来路人阵阵喝彩。
更多 >>
宁波鄞州:明查暗访作风效能建设 通报5起违规典型问题
鄞州区纪委对全区作风效能建设进行了明察暗访,特别邀请区行风监督员、区级新闻媒体全程参与,并对以单位名义挂账聚餐、窗口工作人员串岗聊天、玩游戏等5起典型事例进行了点名通报。
更多 >>
苏州举办"廉石之光"廉政微电影(微动漫)创作展评活动
为了创新和拓展廉洁文化的传播形式和手段,积极实施“廉石”品牌战略,苏州市2013年启动了以“清风苏州,光影廉石”为主题的“廉石之光”廉政微电影(微动漫)创作展评活动。
更多 >>

互动交流

往期访谈回顾| 访谈预告

网址导航

  • 党中央部门机构
  • 国务院机构
  • 地方纪检监察机关
  • 派驻纪检监察机构
  • 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