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教會學校淪為色情基地

  •     

菲律賓一所基督教學校,夜間居然變網路色情網站運作基地,菲律賓國家調查局派遣探員前往取締,一舉逮捕9名涉案人。

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反網路犯罪大隊昨晚突擊位於穆丁魯伯市(Muntinlupa)的山巔基督教學校,除逮捕9人外,還扣押50部電腦及儲存大量成人及兒童色情內容資料的硬碟,這些資料據悉被嫌犯上載互聯網。

該校校長馬天尼斯的律師向調查人員表示,並不知道學校教室被利用從事不法勾當。他聲稱學校學費低廉,且有數名獎學金受惠生,為貼補學校收入,8個月前起將2間教室出租給男子阿比漢,每天晚上8時到第2天清晨,經營“網絡聊天”生意。

一名嫌犯坦承假冒女生在網路上與人搭訕:“我們只是為生活所迫”,但阿比漢透過律師表示,調查員並未在現場抓到女生或未成年人士,電腦上也沒有安裝攝影機,整宗事件是場“誤會”。

雖然涉案者撇清關係,但國家調查局仍將控告他們涉及兒童色情和人口走私等罪名。這間從2006年開始營業的學校,也被查出未向教育部立案,因此被勒令停課,目前不清楚正在就讀的學生將何去何從。調查探員懷疑,部份學生可能是色情影片中的“模特兒”。

(香港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