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青春 去西藏犯“错”

2014-05-14 12:59 艺龙旅游指南

“错”在藏语里就是“湖”的意思。这些圣湖,承载着藏族人对宗教,对大自然的无限遐想和期冀。同时这些美丽的湖泊,也吸引着无数游客对西藏那么净土的向往。


纳木错 蓝天降到地面

纳木错湖意为天湖、灵湖或神湖,是藏传佛教的著名圣地,信徒们尊其为四大威猛湖之一,传为密宗本尊胜乐金刚的道场,位于拉萨市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班戈县之间。

 

湛蓝的纳木错


作为藏地四大圣湖之一,纳木错有着重要的宗教意义。公元十二世纪末,藏传佛教达隆嘎举派创始人达隆塘巴扎西贝等高僧,曾到湖上修习密宗要法,并始创羊年环绕纳木灵湖之举。信徒传说,每到羊年,诸佛、菩萨、护法神集会在纳木湖设坛大兴法会,如人此时前往朝拜,转湖念经一次,胜过平时朝礼转湖念经十万次,其福无量。所以每到藏历羊年僧俗信徒不惜长途跋涉,前往转湖。这一活动在四月十五达到高潮。纳木湖畔玛尼堆遍布。如有教徒经过这里,总会投下一颗石子。这个西藏人心目中的圣湖,每年都吸引着西藏当地和青海四川甘肃云南的教徒们迢迢千万里,完成艰辛的旅程,来转湖朝圣,以寻求灵魂的超越。世界海拔最高的湖,远离现代文明的污染,保持着自然原始生态,是朝圣者心目中的圣地。

湖滨平原牧草良好,是天然的牧场。每当夏初,成群的野鸭飞来栖息,繁殖后代。湖泊周围常有狗熊、野牦牛、野驴、岩羊、狐狸、獐子、旱獭等野生动物栖居,湖中盛产高原的细鳞鱼和无鳞鱼类,湖区还产虫草、贝母、雪莲等名贵药材。


圣湖与雪山


纳木错旅游攻略

纳木错注意事项:

1、湖面海拔较高,应当在拉萨适应高原气候之后再前往;

2、湖边早晚温差很大,要带上足够多的御寒衣物;

3、看日出和日落,都要等上湖边的小山,建议穿跟脚舒适的鞋;

4、想挂经幡的朋友,可以在拉萨买了带过去,也可以在湖边买;

5、湖边有供游客合影的牦牛和马匹,考虑好再讨价还价;

6、不要随意在湖边丢弃垃圾,尽量将生活垃圾带出湖区;

7、尊重当地人的宗教、民族习惯,不要大声嬉笑、喧哗;

8、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和客栈老板问清楚日出时间,冬季和夏季差别很大,提前起床上山拍日出。


纳木错住宿:湖边有成熟的客栈、旅社可以提供住宿,旺季时人多,淡季时很多客栈都会关闭,可以砍价。


纳木措
门票:120/人

纳木措位于拉萨以北当雄县和榜额县之间,在念青唐古拉山主峰以北,距离拉萨240公里,湖面海拔4,718公尺,湖面东西长…

跟团游

更多>>
由北京青年旅行社提供
目的地: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纳木措、日喀则、扎什伦布
行程特色:
1、拉萨火车站献哈达 2、住宿:全程双人标准间,一人一床,全程不提供自然单间,产生单房差由客人自理 3、用餐:正餐八菜一汤,十人一桌,不含酒水,全程5早8正,餐标15元/人,其中有1--2顿露餐,以川菜为主, 如有忌口者可自备食物,视人数减少酌减菜量,酒店均含早
¥4999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