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绿化小苗网 > 关于我们 > 正文

苗木采购流程

时间:2012-02-13 点击:

用户考察前先通过电话或其他方式联系确认我苗圃基地有您需要的苗木品种和数量,在质量和价格等方面达成共识后,即可来我苗圃实地看苗洽购,本场可安排专车到长沙或株洲的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处迎接!
第一步:合同
1、 经购销双方友好协商,确定好苗木的品种、规格、质量等级、数量、价格等相关事宜后,签定书面合同,对于不方便签定合同的可以使用传真件。
2、 本苗圃开始为购方联系目的地的运输车辆(渝、蜀、鄂、苏、浙、沪、赣、滇、贵、川、粤、豫等,24小时内定好)。
3、 本苗圃开始为采购方办理苗木检疫证明,大树调运证明等相关手续。
第二步:起苗
1、 本苗圃开始组织工人按照购方所需的品种进行现场挖苗、包装(购方可在现场监督,提出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2、 严格按照土球与苗木直径8:1的比例挖苗,苗木挖出后用草绳严密包扎。
3、 挖苗迅速,土球完好无损,及时和货运公司联系到最便宜的回程车,在第一时间内装好车,确保苗木的成活率。
第三步:装车
1、 本苗圃开始组织有经验的工人将苗木装上车,装苗时土球时间尽量不挤压,以免造成土球破损。对于大规格苗木(单株大于50公斤),我们安排吊车装苗,以确保苗木枝条和土球不受任何损坏。
2、 装车时购方需对苗木进行现场检验,对于达不到合同中规定的质量标准,购方有权拒绝装车。
3、 所采购苗木数量一律以实际装车数量来计算。
4、 装车完毕后,我们负责协助司机盖好蓬布,以免运输过程中日晒雨淋,苗木受到损失。
5、 提供苗木检疫证明等给司机,并督促司机在规定的时间里安全到达卸苗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