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民進黨民調 李進勇支持度高於喜歡度5%

2014-08-30

〔記者黃淑莉、林國賢/西螺報導〕含淚投票?民進黨昨日公布下屆縣長選舉最新民調,該黨提名人李進勇支持度卅七.二%,國民黨提名人張麗善十七.三%,但喜歡度李進勇卅二.五%與支持度落差約五%,引起各界不同解讀。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昨日在濁水溪畔、西螺大橋前公布最新民調,他表示,該份民調委託趨勢民調公司,本月廿五、廿六日透過電話簿抽樣電訪,成功訪問一千零六十九人,抽樣誤差約正負三%。

民調顯示,問及最希望誰來當雲林縣長,李進勇卅七.二%、張麗善十七.三%、不表態四十五.六%;看好度李進勇廿八.三%、張麗善廿一.三%。

較特殊的,此次民調另有「喜歡度」調查,是較為罕見作法。數據顯示,選民對李進勇的喜歡度為卅二.五%,張麗善則為廿一.六%,不知道則有四十五.九%。

地方解讀 支持者還不熟悉

李進勇的喜歡度比支持度少約五%,張麗善的喜歡度則比支持度高出四%,有地方人士解讀,部分支持者並不熟悉李進勇,但因他是黨提名只好支持。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表示,喜歡度與支持度出現落差,有可能是選民支持候選人政見或政黨理念,卻不一定完全喜歡候選人;也可能因為對馬政府施政從失望到絕望,用選票表達不滿的「賭爛票」,不管如何,都是他們要積極爭取的選票。

張麗善陣營不回應對手民調

張麗善陣營表示,對手內部民調不值得回應與評論;倒是對手急著發布內部作戰機密資料,是否因民調持續下滑,不得不藉此穩住軍心。

藍營解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要來雲林授旗,這份民調就是內部動員的興奮劑。張麗善強調,她競爭的對象,不是民進黨也不是李進勇更不是蘇治芬,真正的挑戰是如何為雲林規劃願景、實現希望。

廣告
  • 民進黨最新民調,黨提名縣長參選人李進勇支持度領先對手19.9%。(記者黃淑莉攝)

    民進黨最新民調,黨提名縣長參選人李進勇支持度領先對手19.9%。(記者黃淑莉攝)

網友回應
Top
中部‧本日最多瀏覽
吃消夜…路邊買「三合一」毒咖啡

咖啡包毒品也流行「三合一」!斗南警方昨日凌晨執行巡邏勤務時查獲毒品案,起出咖啡包毒品,初步以試紙檢驗,發現裡面竟摻有安非他命、K他命及搖頭丸等3種毒品,令警方訝異。斗南派出所副所長劉穎杰與警員沈煌昌,…

熱門新聞
贊助商廣告
轉寄

標題:〈中部〉民進黨民調 李進勇支持度高於喜歡度5%


*收件人 Email 
如果要寄多個email,請用「;」分開,最多10個email
你的姓名 
*你的 Email 
訊息
 驗證碼   驗證碼有大小寫之分  
Top
Top
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甲午年八月初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