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讯  国际要闻  环球博览
热点专题  新闻人物  中外交往
 中国军事  外国军事  军事图片
反恐专区  装备动态  台海军情
 华人新闻  祖国之声  华人故事
文化传承  海外生活  留学天地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新华网主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智利爆发大规模示威 100人受伤逾400人被捕(图)
2007年08月30日 16:0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收看新华手机报

    

8月29日,智利示威民众与骑警发生冲突[资料图片]

    综合报道,智利首都圣地亚哥29日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有超过400人被警方逮捕,另有100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参议员。智利工会的成员要求政府提高工人工资,并改善工作环境。有示威组织者稍后表示,大约10万民众参加了此次活动,但智利官方对此表示否认。

    防暴警察在阻止示威者冲击政府部门时动用了催泪瓦斯,而骑警也奉命出动,镇守主要路口,并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示威民众用石块等回击。有目击者称,现场一片混乱,救护车来回穿梭运送伤者,街道上可见血迹斑斑。一名参议员也在示威过程中受伤,警方发言人稍后对此表示遗憾。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已经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并呼吁资方与工会展开谈判,化解冲突。

    据悉,由于国际铜价上涨,智利作为世界主要的铜生产国之一,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7%,而在2006年,智利的经济增长率仅为4%。(中新网8月30日电)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智利首都:按尾号“有偿”限行,效果不坏
· 在智利的秘鲁人为秘鲁地震遇难者祈祷[组图]
· 智利: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
· 首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将在智利举行
· 通讯:你所不了解的中国能给智利带来惊喜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闫帅南 )
视频热播
图片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