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com

 
 
tvb.com
 
 
愛.回家
第616集 - 劍俠的新戰場(上)
 
播出日期: 2014.10.07 (二)
 
嚴謹教詐病法

馬壯早上穿戴整齊準備上班,家人都刻意齊集打氣,馬壯甚感窩心,壯志躊躇地離家會合嚴謹和嘉澤向新公司出發。

嚴謹盛讚嘉澤的新車易操控,正要駛進停車場之際竟被一輛跑車從後疾駛而至嚇得急停,馬壯只覺對方橫蠻,要嚴謹加速追趕教訓;嚴謹要將車停泊時再被之前的跑車刻意插入,馬壯看到司機原來是畢凡,指他負責官司勝出比率奇高,是雲開的得力助手,亦有說是退休的畢姓合夥人的親戚。


三人上工 備受厚待

嘉澤等走入辦公室樓層,看見工人把律師樓招牌換上戴守查的字樣,不禁表現自豪;馬壯提議拍照留念上載,嘉澤欣喜贊成。畢凡向嘉澤等介紹自己的下屬禮勤與倫,之後更相約三人稍後與各部門主管一同午膳,嘉澤欣然答應。

嘉澤在眾人面前訂下豪華菜式希望藉此建立威信,畢凡亦帶來名酒以示迎新。馬壯和畢凡對飲後出題考智慧,卻被畢凡成功捉狹,不禁對他佩服稱讚。


為免中計 詐病缺席

嘉澤藉口走開欲先行結賬,畢凡尾隨上前阻止,說是受命各主管宴客迎新,嘉澤不虞有詐依其提議會合嚴謹和馬壯先行離開。畢凡故意令各主管誤會嘉澤卑鄙撒野不肯付賬,最後各人忍痛付款卻仍寄望嘉澤稍後給各人發放可觀的花紅獎賞。

畢凡使計令嘉澤簽發通告公布花紅金額,又以雲開離港為由誤導嘉澤開會公布消息。馬壯猜出畢凡詭計,提醒嘉澤小心防範,嘉澤未敢認同,卻仍決定依馬壯計劃,翌日藉口缺席宣布花紅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