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業務

港鐵平均每天接載五百萬名乘客,獲公認為世界首屈一指的鐵路系統,以其安全、可靠性、顧客服務及成本效益見稱。

港鐵公司前身為地下鐵路公司,於1975年成立,目的是以審慎的商業原則興建及營運市區的集體運輸系統,以滿足香港大眾的交通需求。

在2000年6月,特區政府在初次公開招股向私人投資者出售公司23%的已發行股本,地下鐵路公司便改組為地鐵有限公司。

港鐵公司在2007年12月2日達到另一里程碑,另一由政府擁有的鐵路營運商——九廣鐵路公司的營運與地鐵合併,標誌香港鐵路發展的新紀元。

除了為本地乘客帶來更具效率及更有票價競爭力的服務外,兩鐵合併為港鐵公司帶來在香港和全球新的發展機會。

合併後的網絡由九條路綫組成,另外,亦包括服務局部社區的輕鐵及連接機場的專屬高速鐵路——機場快綫。

物業及鐵路相關業務

現時,除鐵路營運外,港鐵公司從事廣泛的業務,包括發展住宅及商業項目、物業租賃及管理、廣告、電訊服務及國際顧問服務。

中國及國際業務

港鐵公司在香港創立,現已將業務擴展至中國大陸,並在國際進行各種的鐵路相關項目及顧問服務。港鐵公司參與北京地鐵四號綫及深圳地鐵四號綫的興建,現營運這兩條地鐵綫。我們亦取得英國倫敦地上鐵、澳洲墨爾本火車系統及瑞典斯德哥爾摩地鐵的特許專營權。公司的顧問服務規模亦有所擴大,覆蓋亞洲、澳洲、中東及歐洲的城市。

顧問服務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