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 APPLE DAILY

台灣  香港 
昨日瀏覽量 : 
蘋果日報自律委員會 Nextmedia

北市將廢松機?徐世榮:台北人不要那麼自私

翻攝徐世榮臉書。

字級: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北市都發局在柯文哲就任百日時展示台北二○五○計畫中,清楚載明「廢松機」。對此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在臉書上表示,廢松山機場必須和遷至何處一併考量,抨擊這是將台北不要的東西,強加在桃園人身上。並反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人可否不要那麼自私。

徐世榮說,桃園航空城是台灣歷史上規劃面積最大的區段徵收案,面積高達4,791公頃,將有3萬多人即將被強制迫遷,這將嚴重剝奪了人民的基本人權。

《蘋果》目前尚未取得北市府的回應。(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徐世榮臉書全文如下:
請問柯P,台北人可否不要那麼自私?
廢除松山機場,但要遷至哪裡?請問柯P,這二者是否應該一併來考量?
柯P,你知道嗎?桃園航空城是台灣歷史上規劃面積最大的區段徵收案,面積高達4,791公頃,將破壞 2,503 公頃的農業區、24口埤塘、6 所中小學、涵蓋 20 個村落、且將有3 萬多人即將被強制迫遷,這將嚴重剝奪了人民的基本人權。
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當台北不要的東西,怎忍強加在桃園人的身上?當大家都要搭飛機時,台北是否也應該共同來承擔環境及安全風險?台北人,可否不要那麼的自私?(也煩請大家閱讀台權會王寶萱副秘書長今日發表於自由廣場的文章,謝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