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来自维基导游
亚洲 > 东南亚 > 菲律宾
跳转至: 导航搜索
LocationPhilippines.png
首都 馬尼拉
货币 菲律宾比索(₱, PHP)
人口 91,983,000 (2009年估计)
电力系统 220V 60Hz (在碧瑶, 110V)
国家区号 +63
时区 UTC +8
语言 英语和Filipino (based on the Tagalog language) are the two official languages. There are about 8 more major languages, 76 to 78 major language groups, with more than 170 distinct languages. Optional language Spanish and Arabic
紧急电话 拨号 117
驾驶方向
在维基数据编辑
旅行警告 警告:2010年8月23日,馬尼拉發生嚴重人質脅持事件。我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亦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2013年9月上旬,武裝分子和菲律賓保安部隊在南部城市三寶顏(Zamboanga)發生衝突,造成人命傷亡。當地機場已經關閉,以及由晚上8時到凌晨5時實施宵禁。2013年8月上旬,南部城市哥打巴托(Cotabato)發生汽車炸彈爆炸,造成嚴重死傷。2013年5月29日,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館向在菲律賓的美國公民發出警告,指外國人在棉蘭老島三寶顏地區有遭綁架的威脅。請勿前往當地!如果你在菲律宾,請小心。
政府旅行警告:澳大利亚英国香港

菲律賓,正式名称菲律賓共和國(他加祿語:Republika ng Pilipinas,英語: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菲律賓華人通稱菲律濱,是位於東南亞的一個群島國家,處於西太平洋,北隔呂宋海峽與中華民國相望,南隔西里伯斯海與印度尼西亞相望,西隔南海與越南相望,東邊則為菲律賓海(琉球海)。作為一個座落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的熱帶國家,菲律賓常年飽受地震與颱風侵襲,然而其氣候環境也造就了豐富的自然資源與生物多樣性。菲律賓群島由7,101個島嶼組成,分為呂宋島、維薩亞斯群島和棉蘭老島三大島群。

了解[编辑]

菲律賓本土約有9,300萬人口,加上約1,100萬海外菲律賓人,總計人口逾億,位居世界第12名。菲律賓群島的種族與文化為數眾多,史前的尼格利陀人可能是菲律賓最早的居民,隨後南島民族的遷徙陸續帶來了馬來文化、隨着宗教與貿易發展也帶來了印度文化、華夏文化和伊斯蘭文化。

1521年麥哲倫探險隊航海時抵達此地,隨後西班牙人於1565年至1571年年間起陸續佔領菲律賓群島,展開長達300多年的統治。19世紀末期,菲律賓經歷了對西班牙革命、美西戰爭及美菲戰爭之後,成為美國殖民地。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日本佔領,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獨立。美國在菲律賓留下了英文的主導地位以及對西方文化的認同。獨立至今,菲律賓經歷過數次的經濟快速成長,然而,政局動盪及社會不安成為了阻礙其發展的一大因素。

地区[编辑]

官方行政区划中,菲律宾有超过120个城市,全国被划分为80个省,这些省又分别组成了17个地区。我们在此把菲律宾分为4个主要的岛屿群:

菲律宾分区图
吕宋马尼拉, 比科尔, 科迪勒拉行政区, 伊洛戈斯区, 卡加延河谷, 中吕宋, 甲拉巴松, 民马罗巴
最北端的島群,也是政治中心、歷史、經濟和主要的首都
米沙鄢群岛西米沙鄢, 中米沙鄢, 东米沙鄢
中央島群,國家的文物、自然與多種動植物的心臟,這裡有是菲律賓最好的海灘去處
棉兰老三宝颜半岛, 北棉兰老, 达沃, 南哥苏库萨将(Soccsksargen), 卡拉加, 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
最南端的島嶼群,當地有菲律賓許多原住民和豐富的文化
巴拉望(巴拉望岛, 卡拉棉群岛, 库约群岛(Cuyo Islands))
菲律賓以西的其他小島,此地區一直延伸向婆羅洲。人口密度比全國其他地方較低,有部分的潛水去處可去。

城市[编辑]

其他目的地[编辑]

抵达[编辑]

航空[编辑]

铁路[编辑]

私家车[编辑]

客车[编辑]

客轮[编辑]

周游[编辑]

语言[编辑]

观光[编辑]

活动[编辑]

购物[编辑]

开销[编辑]

饮食[编辑]

夜生活[编辑]

住宿[编辑]

学习[编辑]

工作[编辑]

安全[编辑]

医疗[编辑]

举止[编辑]

通讯[编辑]

国家条目大纲条目,需要更多内容。它有条目模板,但是目前没有充足的信息。如果该国家列出了城市其他目的地,那么它们可能并未全都达到可用状态;或者该国家没有有效的地区结构和叙述所有抵达这里的典型方式的“抵达”段落。请勇往直前帮助它充实
12.15; 122.5Map ma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