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大運動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運動會
バトルアスリーテス 大運動会
Battle Athletes Victory
日語假名 ばとるあすりーてす だいうんどうかい
罗马字 Batoru Asurītesu Daiundōkai
類型 體育
正式譯名 中華民國大運動會
香港超時空金牌小女將
電視動畫:大運動會
導演 秋山勝仁
編劇 倉田英之黑田洋介
人物設定 奧田淳
音樂 周防義和
製作 AICPioneer LDC東京電視台SOFTX、萬年社
播放電視台 日本東京電視網
播放期間 1997年10月3日-1998年3月27日
話數 26
版权信息 ©AIC・iPC/Pioneer LDC・テレビ東京・萬年社・SOFTX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大運動會》(バトルアスリーテス 大運動会)是一個跨媒體製作作品,涵蓋遊戲軟體OVA電視動畫

電視動畫版於1997年10月3日至1998年3月27日在日本東京電視網首播,共26集。香港於1999年在無綫電視翡翠台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時段播放。

OVA是以故事基本結構、人物設定和關係作為藍本所創作的新故事,共6集,1997年11月25日至1998年6月25日於日本首播。無綫電視翻譯其片名為《超時空金牌小女將:友情篇》,於2000年播放。

登場人物[编辑]

神崎明神崎 あかり,聲優:夏樹リオ(日)/龍顯蕙(台)/梁少霞(港))
女主角,暱稱「小明」,是御堂巴的獨生女,4999年宇宙小姐第一名,擁有著不輸母親的超強爆發力(加速)和腳程,堪稱人類最強(在最後一集才展現出,超強爆發力),在TV版的最後打敗復活的媽媽御堂巴。
柳田一乃柳田 一乃,聲優:久川綾(日)/汪世瑋(台)/鄭麗麗(港))
神崎明在南極訓練學校認識的同學,時常鼓勵她。
潔西·卡特蘭德ジェシー・ガートランド,聲優:伊藤美紀(日)/蔡惠萍(港))
神崎明在南極訓練學校及大學衛星的同學,以御堂巴為目標。訓練營第一名,被譽為「黃金潔西」。
愛拉·巴伐拉斯加·羅絲諾夫斯基アイラ・ヴェフェラスカ・ロスノフスキ,聲優:澤海陽子(日)/盧素娟(港))
神崎明在南極訓練學校認識的同學,看得出神崎明潛在實力的人。訓練營第二名,被譽為「白銀愛拉」。
坦雅·娜提彼塔德ターニャ・ナピディタット,聲優:阪口あや(日)/黃鳳英(港))
神崎明在南極訓練學校及大學衛星的同學。
王鈴花王 鈴花,聲優:川田妙子(日)/黃麗芳(港))
神崎明在南極訓練學校認識的同學。
克莉絲·克里斯多夫クリス・クリストファ,聲優:川上倫子(日)/陸惠玲(港))
神崎明在大學衛星的同學,及初學期的拍檔兼同房。非常喜愛神崎明。
安娜アンナ・レスピーギ,聲優:矢島晶子(日)/黃麗芳(港))
神崎明在大學衛星的同學,及初學期的拍檔兼同房。十分擅長做菜。
只有在新故事的OVA中為男性,在OVA版第三集為男性,之後被送到男校衛星。
拉麗·菲爾德南多ラーリ・フェルドナンド,聲優:山口由里子(日)/袁淑珍(港))
大學衛星二年級生,4997和4998年度的宇宙小姐,以超越御堂巴為目標。
米蘭達·阿卡·巴爾達ミランダ・アーカー・ヴァルター,聲優:岡村明美(日)/鄭麗麗(港))
大學衛星二年級生,4998年宇宙小姐第二名,常想打敗拉麗·菲爾德南多。
格蘭·歐魯德曼グラン・オールドマン,聲優:中田浩二
大學衛星校長。
唐島由美香唐島 由美香,聲優:折笠愛
南極訓練學校醫護員。
神奇先生ミスター・ミラクル,聲優:石塚運昇
曾訓練出7位宇宙小姐的名教練,真實身分為神崎明的父親——神崎大佐衛門(神崎 大佐ヱ門)
艾力克エリック・ロバーツ,聲優:井上和彦
神奇先生的主治醫生。
御堂巴御堂 巴,聲優:高橋美紀(日)/袁淑珍(港))
神崎明的母親,16歲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宇宙小姐,在18歲退出體育界之前沒有任何落敗紀錄,被喻為「秒速之女神」、「田徑場上無敵的玫瑰」,宛若神話般的存在。堅持以愛的教育養育神崎明,對神崎明十分溫柔。在神崎明小時候病故。

動畫製作人員[编辑]

主題曲[编辑]

片頭曲
片尾曲

遊戲[编辑]

  • 《大運動會》PC-Game日文版由日本TGL販售,中文版則由台灣TGL進行中文化的製作、智冠科技總經銷。
  • 《大運動會》PS-Game由日本AIC開發,iPC販售。
日本東京電視台 星期五 18:30-19:00
接档 大運動會
(1997年10月3日-1998年3月27日)
被接档
秀逗魔導士TRY 失落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