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狼作家是美少女妖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閒狼作家是美少女妖怪?
小說封面
ばけらの!
罗马字 Bakerano!
類型 戀愛喜劇
輕小說
作者 杉井光
插圖 赤人
出版社 日本 SoftBank Creative
臺灣 香港 尖端出版
文庫 日本 GA文庫
臺灣 浮文字
發表期間 2008年9月-連載中
冊數 2卷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閒狼作家是美少女妖怪?》(ばけらの!)是杉井光著作,赤人插畫的一部輕小說。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發行。

概要[编辑]

以日本池袋為舞台,描寫一群非人類的輕小說作家生活的故事。大部分的登場人物都有實際存在的小說作家為原型。作品中的各種人物逸話以及物品在現實中也都存在。主要的角色都是二十歲以上的成年人,飲酒、柏青哥麻將等話題也不斷出現。

作品世界中亦有發行本作的設定,第二卷小說中也有這樣的逸話出現。

故事簡介[编辑]

杉井光是某個輕小說出版社出道的新人作家,獲獎時才知道出版社的作家們都是妖怪、而且還是美少女。現在小光與同是作家的飯綱和小翼住在同一所公寓:一個是沉迷股票柏青哥網絡遊戲的狼妖,一個是寫愛情喜劇作品的文弱座敷童少女。一起體驗充滿刺激的輕小說作家生活吧!

登場人物[编辑]

杉井光杉井 ヒカル(すぎい ひかる)
本作的主角(原型為作者自己),是一個人類,不過對靈體的障壁極度薄弱,對「靈性物質」毫無防備能力,可以自由進入布下結界的地方。擅長料理,經常為飯綱下廚。
葉隱飯綱葉隠 イヅナ(はがくれ いづな)
第一人稱是「僕」,和光同期獲獎的日本狼妖怪。生活上是一個沉迷網絡遊戲的廢人。熱衷股票和柏青哥,雖然虧損居多,不過都無意放棄。居住在光的鄰室,經常到光的房間長期逗留而成為半同居狀態。原型為和作者同期出道的支倉凍砂
神無月翼神無月 つばさ(かんなづき つばさ)
座敷童,光和飯綱的房東,第一人稱是「うち」うち,主要寫有點色色的愛情喜劇小說。原型為上月司
風姬屍鬼風姫 屍鬼(かざひめ しき)
巨乳食屍鬼,有「塑膠垃圾筒」稱號的大胃王。原型為風見周
艾姆エム
每晚都會騙女生到賓館的夢魔,主要寫愛情喜劇小說。稱呼光為「辛吉司」(將「杉井光」反轉來唸變成「盧卡·辛吉司」(ルカ・ヒンギス))。經常說業界用語、倒語(將讀音次序反轉來唸)。原型為鈴木大輔
黛亞理沙黛 亜里沙(まゆずみ ありさ)
關東廣域圈最強的陰陽師,光和飯綱的前輩作家,有著一頭金髮與豐滿的身材。原型為有澤真水
男爵宇野男爵ウーノ
吸血鬼,有「池袋最猛」之稱。原型為あざの耕平
鴻池ジン鴻池 ジン(こうのいけ ジン)
札幌市薄野出身的玄武,原型為井上堅二
お屋形さまお屋形さま
原型為鏡貴也
香美香美
お屋形さま的秘書,外表年齡為20歲。
蝶妮子デニ子
光經常光顧的家庭式餐廳「デニの付くファミレス」デニの付くファミレス侍應,本名不詳,叫「蝶妮子」是因為餐廳的名字有「蝶妮」デニ兩字。光等人的結界令普通的客人不能光顧,所以對他們的態度很差。

出版書籍[编辑]

日文版[编辑]

中文版[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