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美国陆军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美國陸軍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国陆军
Seal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the Army.svg
美国陆军部徽章

存在時期 1775年6月14日-現今
國家或地區  美利堅合眾國
種類 陸軍
功能 地面作戰
規模 现役561,437人
预备役及国民警卫队566,364人
总计1,127,801人
直屬 美国战争部(1789年–1947年)
美國陸軍部(1947年至今)
裝備 火力及裝備一節
別稱 G.I.
格言 This We'll Defend(我们将保卫)
專用顏色 黑與金  
進行曲 陸軍一起前進
參與戰役 獨立戰爭、南北戰爭
美法戰爭、美墨戰爭
亞洲殖民衝突、二戰
韓戰越戰波灣戰爭
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
紀念日 陆军日(6月14日)
指挥官
陆军部长 约翰·麦休
参谋长 马克·米莱上将
副参谋长 丹尼尔·阿林上将
首席军士长 丹尼尔·戴利
佩章
軍旗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Army.svg
陸軍標誌 US Army logo.svg

美国陆军英语United States Army),是美利堅合眾國軍陸軍部分。它组建于1775年6月14日,2002年有现役军人480,000名,预备役军人555,000名。预备役之中350,000名编成为美国国民警卫队,205,000名编成为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USAR)。「GI」是美國陸軍士兵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別稱。

历史[编辑]

蓋茲堡戰役
美國陸軍各時期的作戰服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軍89步兵師橫渡萊茵河
1967年在越南戰爭中參加達蘇戰役英语Battle of Dak To的陸軍士兵

在1918年之前,美国陆军还只是所谓联邦军。在一战期间,美国国家级陆军才得以正式组建。在1920年代和1930年代,职业军人被称为所谓「正规军」,正规军中的空缺由募兵以及预备役军官补充。

1941年,美国组建了「美国陆军」以参加二战。「美国正规军」,「美国陆军」,「美国士兵/军官预备役部队」的同时存在,使何谓美国陆军的概念首次得到扩展。二战之后,士兵预备役部队和军官预备役部队合并成为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美国陆军」则又先后参加了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越戰之后法律修改,美國民眾免服義務兵役,美國軍隊是一支全志願役部隊,官兵全部由自願入伍者組成。

近几十年来,美国陆军被分为正规军和预备役。美国国民警卫队是各美国各州政府指挥的武装力量。在21世纪之前,国民警卫队的队员是州政府的雇员,当他们被美国陆军征召时,他们则转而成为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的成员。现在,美国国民警卫队成员接受双重指挥:作为国民警卫队队员接受各州民兵司令官的指挥;作为预备役官兵接受美国陆军人力资源司令部的指挥。

此外,美国还有很多州属武装部队,有时称为某某州民兵,他们由各州政府负责维护给养,为美国国民警卫队提供辅助。这些部队在特别紧急的例如美国本土遭受侵略的情况下将受美国陆军直接指挥,此外的大多数时候,他们通常被视为各州政府的一部分而非军队的一部分。

但是,自越南战争以来,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和美国国民警卫队奉命参与更多任务。例如,预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参加了海湾战争科索沃维和行动,2003年再次與伊拉克開戰。

尽管目前的美国陆军几乎全部由自愿服役者组成,但是当面对诸如外敌入侵,世界大战的时候,美国陆军可以发布动员令。动员的级别和顺序如下:

  1. 陆军志願役正规军
  2. 陆军预备役全体动员
  3. 国民警卫队全体动员
  4. 召回所有退伍官兵
  5. 正规军中征募新兵并重建新的武装力量单位
  6. 召回转业军官和因功离职的募兵
  7. 动员各州民兵
  8. 动员全国所有未组织的民兵

最后的所有未组织的民兵的动员可以有效的把所有有战斗能力的男性组织到美国陆军的指挥之下。最近一次此级动员发生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1865年,美国南部邦联动员全部男性,不分年龄健康状况,参加联盟军队家园保卫战。类似的全国总动员在二战中的1945年4,5月间,德国也发生过。

美國亦在越戰時期實施過徵兵,但在撤出越南後,計畫停止採用徵兵制補充兵源,因此於1970年代發起「志願役陸軍計畫英语Project VOLAR」(Project VOLAR)停辦徵兵、進而使美國陸軍成功過渡為一支全志願役的軍種[1]。許多部隊也必須在編制上做出調整,以轉型為志願役部隊[2]

1990年代初,冷戰結束使得美國進行裁軍政策[3],解散了許多單位。之後在1990年代末期推動了「美國陸軍轉型英语Transforma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Army計劃」,以使美國陸軍從冷戰時期的架構轉型為新型態的組織。當中一項顯著的改變,就是時任陸軍參謀長艾力·新關上將提出的、重新編組一些獨立旅,使其能擁有自己專屬的支援單位,而得以獨立自主的行動。這種部隊在之後被稱作「旅級戰鬥隊英语brigade combat team」(BCT[4]。2006年12月,接替新關的下屆陸軍參謀長彼得·斯庫梅克英语Peter Schoomaker以「包含了現代化、模組轉換、現役與預備役單位間的重新平衡,以及一個可以持久作戰的新世代」一句話,概括了這次美國陸軍轉型的內容[5]

组织结构[编辑]

美國陸軍架構
陸軍制服

美国陆军的组织结构可由大到小排列如下:

  1. 军团Field Army/ Army,或稱集團軍野戰軍):最高指挥官的军衔通常为上将(GEN)。
  2. Corps,或稱兵團):通常下辖两个或更多的以及军属支援,指挥官通常为中将(LTG)。
  3. Division):指挥官的军衔为少将(MG)。
  4. Brigade):騎兵單位稱做Regiment)通常由三个或更多的组成,指挥官为上校(COL)(师属旅旅长)或准将(独立旅旅长)军衔。
  5. Battalion):多数陆军部队编成为营,但是骑兵往往编成为「中队」(营级)。一个营级的单位由一个中校少校军衔者指挥,并由一个司令军士长辅助。一个营级单位的指挥员包括有:一个营长,一个营主任参谋,一个司令军士长和营部;3-5个连长,3-5个连主任参谋,3-5个军士长及其连部;6个或更多的排长,6个或更多排军士;12个或更多班长。
  6. Company):炮兵通常编成为炮兵连;骑兵通常编成为骑兵连。一个连级单位,通常由一个上尉指挥,一个军士长辅助。指挥人员通常包括:一个连长,一个军士长,之外还有一个连主任参谋及连部。下属两个或更多的排长,排军士,4个或更多的班长。
  7. Platoon):通常由一個少尉中尉指挥,一个士官長辅助。排级单位的指揮官为一个排长,一个排军士,两个或多个班长。
  8. Section):通常由参谋军士上士协助下级班长指挥,经常用于连队中各排之间的协作。
  9. Squad):班長通常为中士,一个班通常有8到12名士兵。
  10. Fireteam,或稱火力组):通常由4名士兵组成:一个火力组长,階級通常為下士,一个掷弹兵和两个步槍兵。

根据功能不同,美国陆军的组织结构还可分为:

最高指挥官[编辑]

陆军最高文职行政长官是陆军部部长,他是陆军部主管。和海军部部长空军部部长一起由国防部部长领导。在1947年7月26日制定《国家安全法》(和创建国防部)前,陆军最高文职行政长官是成立于1789年初的美国战争部(又称战争办公室)部长。

美国陆军的首长是美国陆军参谋长,此参谋长为四星上将并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和美军其他军种的参谋长一样,陆军参谋长并不直接管理部队,他的任务是制定战斗策略。目前的美国陆军参谋长是雷蒙德·奥迪耶诺(Raymond T. Odierno)将军。

美国陆军的实际最高指挥官是各地区联合司令部的司令官。例如,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John Abizaid)将军。

主要司令部[编辑]

司令部及司令官 基地
美国陆军情报与安全司令部(INSCOM)
约翰·基蒙斯中将
维吉尼亚州比福尔
美国陆军犯罪调查司令部(CID)
唐纳德·赖德中将
维吉尼亚州比佛尔堡
美国陆军工兵軍团(USACE)
卡尔·斯特罗克少将
华盛顿特区
美军医疗司令部(MEDCOM)
詹姆斯·B·皮克少将
德克萨斯州桑姆休士顿基地
美国陆军装备司令部(AMC)
保罗·克恩上将
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德利亚
美国陆军训练与準則司令部(TRADOC)
凯文·拜恩斯上将
维吉尼亚州门罗堡
美国陆军司令部FORSCOM
丹尼爾·阿林上将
乔治亚州麦克佛生基地 [应为:布拉格堡(北卡羅萊納州)]
美国陆军南方司令部(USARSO)
杰克·加德纳中将
德克萨斯州桑姆休士顿基地
美国陆军特種作戰司令部(USASOC)
菲利浦·肯辛格少将
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
美国陆军军事地面部署与配给司令部(SDDC)
小查尔斯·弗莱彻BG
维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Newport News)尤斯蒂斯堡
美国陆军太空及火箭防卫司令部(SMDC)
凱文·T·坎貝爾中将
维吉尼亚州阿灵顿
美國陸軍第八軍團司令部(EUSA)
約翰·強生中将
韩国首尔龙山基地
美国陆军太平洋司令部(USARPAC)
约翰·布朗少将
夏威夷沙夫特堡
美国陆军欧洲司令部暨美国陆军第7军司令部(USAREUR)
B. B. 贝尔上将
德国海德堡坎贝尔军营
美国陆军中央司令部(ARCENT)
戴维·麦基尔南少将
乔治亚州麦克佛生
美国陆军预备役司令部(ARC)
詹姆斯·赫尔姆莱少将
乔治亚州麦克佛生
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ARNG)
罗杰·舒尔茨少将
华盛顿特区

战斗部队序列[编辑]

全球基地圖
未来战斗系统無人戰車

火力及裝備[编辑]

以美国陆军第18空降军第101空降师/空中突击师为例,列举美国陆军基层部队的组织结构以及火力配系:

师属战斗部队[编辑]

未來陸軍網路中心戰概念圖
  • 第1空中突击步兵旅
    • 第327步兵团第1营
    • 第327步兵团第2营
    • 第327步兵团第3营
  • 第2空中突击步兵旅
    • 第502步兵团第1营
    • 第502步兵团第2营
    • 第502步兵团第3营
  • 第3空中突击步兵旅
    • 第187步兵团第1营
    • 第187步兵团第2营
    • 第187步兵团第3营

师属战斗支援部队[编辑]

  • 战斗航空旅
    • 3个空中突击直升机营
    • 3个攻击直升机营
    • 1个中程运输直升机营
    • 1个指挥航空营
    • 1个空中骑兵中队
  • 通信营
  • 工兵营
  • 防空炮兵营
  • 军事情报营
  • 防化连
  • 憲兵連
  • 师属炮兵部队
    • 3个野战炮兵营
  • 师支援司令部
    • 3个前方支援营
    • 1个主要支援营
    • 1个中级航空维修营
    • 1个空中救护连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svg·美國軍事
Emblem of the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the Army.svg 美国陆军
US Army
Seal of the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the Navy.svg 美国海军
US Navy
Seal of the US Air Force.svg 美国空军
US Air Force
USMC logo.svg 美国海军陆战队
US Marine Corps
USCG W.svg 美国海岸警卫队
US Coast Guard

師主要裝備[编辑]

军衔[编辑]

軍官[编辑]

國防部階級 O-10 O-9 O-8 O-7 O-6 O-5 O-4 O-3 O-2 O-1
佩章 US-O11 insignia.svg US-O10 insignia.svg US-O9 insignia.svg US-O8 insignia.svg US-O7 insignia.svg US-O6 insignia.svg US-O5 insignia.svg US-O4 insignia.svg US-O3 insignia.svg US-O2 insignia.svg US-O1 insignia.svg
軍階 五星上將1 上將 中將 少將 准將 上校 中校 少校 上尉 中尉 少尉
英文縮寫 GA GEN LTG MG BG COL LTC MAJ CPT 1LT 2LT
北約代碼 OF-10 OF-9 OF-8 OF-7 OF-6 OF-5 OF-4 OF-3 OF-2 OF-1
1只在戰時使用

准尉[编辑]

國防部級別 W-5 W-4 W-3 W-2 W-1
佩章 US-Army-CW5.png US-Army-CW4.png US-Army-CW3.png US-Army-CW2.png US-Army-WO1.png
軍階 五級准尉 四級准尉 三級准尉 二級准尉 一級准尉
英文縮寫 CW5 CW4 CW3 CW2 WO1
北約代碼 WO-5 WO-4 WO-3 WO-2 WO-1

[18]

士兵[编辑]

國防部級別 E-9 E-8 E-7 E-6 E-5 E-4 E-3 E-2 E-1
佩章 Army-USA-OR-09a.svg Army-USA-OR-09b.svg Army-USA-OR-09c.svg Army-USA-OR-08a.svg Army-USA-OR-08b.svg Army-USA-OR-07.svg Army-USA-OR-06.svg Army-USA-OR-05.svg Army-USA-OR-04a.svg Army-USA-OR-04b.svg Army-USA-OR-03.svg Army-USA-OR-02.svg 沒有佩章
軍階 陸軍總士官長 司令士官長 一等士官長 第一士官長 二等士官長 三等士官長 上士 中士 下士 專業下士 一等兵 二等兵 新兵
英文縮寫 SMA CSM SGM 1SG MSG SFC SSG SGT CPL SPC ² PFC PV2 ¹ PV1 ¹
北約代碼 OR-9 OR-9 OR-9 OR-8 OR-8 OR-7 OR-6 OR-5 OR-4 OR-4 OR-3 OR-2 OR-1
¹ PVT亦可解作PV1及PV2
² SP4有時解作專業下士(SPC)

[19]

相關條目[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