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安提瓜和巴布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安地卡及巴布達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安地卡及巴布達
Antigua and Barbuda(英語)
通稱:安巴
Flag of Antigua and Barbuda.svg Coat of arms of Antigua and Barbuda.svg
国旗 国徽

国家格言Each Endeavouring, All Achieving(英文)
众人竭力,皆有所成
國歌Fair Antigua and Barbuda
美麗的安地卡及巴布達
皇家頌歌:《天佑女王》)

ATG orthographic.svg
自然地理(實際管轄區)

面積


首都 聖約翰
最大城市 聖約翰
地理最高點 奥巴马峰
海岸線 153公里
時區 UTC-4
(夏時制:UTC-3
人民生活
人口

以下資訊是以2011年估計


官方語言 英語
官方文字 英語
民族 安地卡人巴布達人
主要宗教 基督教
主要節日 獨立日11月1日

政治文化
政治體制 議會民主制聯邦制

國家領袖


經濟實力

國內生產總值(國際匯率) 以下資訊是以2011年估計


人類發展指數 以下資訊是以2013年估計

  • 0.760(第67名)-

中央銀行 東加勒比中央銀行
貨幣單位 東加勒比元
其他資料
國家代碼 ATG
國際域名縮寫 .ag
國際電話區號 +1-268
現役軍人數 170-1998

安提瓜和巴布达英语Antigua and Barbuda),简称“安巴”,是中美洲的一个岛国,位于加勒比海大西洋之间,往南邻近瓜德罗普,西南方向靠近蒙特塞拉特,西面则为圣基茨和尼维斯,其國際代碼為AG。

根据2011年数据,安巴共有人口8.79万,绝大多数为非洲黑人后裔。英语为官方语言和通用语。多数居民信奉基督教

历史[编辑]

最早在安提瓜岛巴布达岛定居的人是西波內人Ciboney),他们早在前25世纪就已经在这里居住了。后来阿拉瓦人把他们排挤掉了。好战的卡利勃人后来虽然占据了安提瓜和巴布达周围的岛屿,但没有占据这两个岛。

1493年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在他的第二次新世界航行中在安提瓜登陆,他将这个岛命名为安提瓜的圣玛丽亚。从1632年开始英国人开始在这里殖民。他们从非洲买了奴隶到这里让他们在农场上工作。1834年安提瓜的奴隶被释放,但他们在经济上依然处于依赖农场主的地位。到1939年为止他们的处境和工作条件依然很坏。

1939年安提瓜商工会组成。1946年从这个工会中演变出的安提瓜工党参加竞选。从1951年工党成为长期的执政党。

1981年安提瓜和巴布达成为英联邦中的一个独立国家。

地理[编辑]

安提瓜和巴布达由一些岛屿组成,其中安提瓜岛是最大的(281平方公里),为石灰岩岛,地势低平;巴布达岛其次(161平方公里),为珊瑚岛。这些岛一般都相当低,全国最高点奥巴马峰(Mount Obama),海拔只有402米[1]

热带草原气候,年均气温27℃,年均降水量1100毫米。

行政区划[编辑]

安提瓜岛分為六个教區(Parish),巴布達島和西部的雷东达岛為附属地。

Antigua and Barbuda - Location Map (2013) - ATG - UNOCHA.svg

政治[编辑]

安提瓜和巴布达是英联邦的成员,因此它的国家首脑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她在岛上的代表是她任命的总督。这个总督一般作为总理的顾问。

安提瓜和巴布达的议会由两个院组成,上院的17名成员是由总督提名任命的(一般在与总理和反对党首领协商后),下院的17名成员是选举出来的。总理一般是下院的多数党首领,他和他的政府成员一起管理国家事物。选举至少每5年一次,但总理可以随时要求进行新的选举。

安提瓜和巴布达有多个党派,它们之间的斗争往往很激烈。反对党指责多数党利用它多年执政的机会来取得更大的选举结果。

安提瓜和巴布达的宪法保障言论、出版、信仰、行动和结社的自由。它的法系主要是基于英美法系

经济[编辑]

安提瓜和巴布达的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是旅游业。自2000年开始的旅游业的萧条为安提瓜和巴布达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农业主要是自给。此外还有少数工业,主要是生产出口产品如床上用品、手工艺品和电子器件。

安提瓜和巴布达政府试图召集运输业、通讯业和金融业企业来减轻它对旅游业的依赖。

人口[编辑]

大多数人是过去奴隶的后代,但也有少数欧洲人,主要是英国人和葡萄牙人。几乎所有居民信奉基督教

軍事[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Wikibooks-logo.svg
您可以在維基教科書中查找此百科条目的相關電子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