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教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英格蘭教會標誌
位於英格蘭赫里福德赫里福德座堂,是英格蘭教會的43個座堂之一。

英格蘭教會英语Church of England),或譯為英格兰国教会英格蘭聖公會英國國教會,是聖公宗的教會之一,16世纪由英格兰君主亨利八世时期开始由托馬斯·克蘭麥理查德·胡克等改革家们改革并作为英格兰国教。教会的辖区是今天英国(联合王国)中的英格兰地區,不包括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後者分归苏格兰圣公会威尔士教会爱尔兰教会管理。

英格兰教会的最高主教坎特伯雷大主教,副手是约克大主教。此外英國君王擁有英格蘭教會最高領袖(Supreme Governor of the Church of England)的頭銜。

名稱解釋[编辑]

“安立甘”就是英文“Anglican”(英格兰的)的音译。普世华人基督徒使用“圣公会”为公用名称。但由于英文中Anglican一词与Angles盎格鲁人一词词型较为相近,有时会被误认为是民族名称而非宗派名称,因此在美国及苏格兰等的强调圣公会非英格兰民族特性的地区,使用名称“The Episcopal Church”称呼教会,用Episcopalian称呼聖公宗信徒。“Episcopal”意思为主教制的。1842年来华。早期名为“安立甘会”,1912年4月26日在上海改名为“中华圣公会”。

结构[编辑]

  • 坎特伯里教省
  • 约克教省

祈禱/禮儀用書[编辑]

信仰[编辑]

承認普世神聖大公教會三大信經尼吉亞信經使徒信經阿塔拿修信經

教产及资金来源[编辑]

价值贡献[编辑]

英国君主支持演說[编辑]

2012年联合王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六十周年,在坎特伯拉教區大主教官邸兰柏宫發表演說,公開表示對國教的支持。女王在演說中表示,“信仰在數以百萬計國民的個人身分與生活上,發揮了關鍵性的引導作用,不只提供信仰系統,更賦予歸屬感”;她說,教會作為國家社會的一部分,為全國「創造及維持社區」發揮關鍵作用,並且為其他宗教信仰群體、甚至沒有信仰的人創造了自由生活的環境;但她認為「聖公會的理念偶爾被誤解;一般而言,教會並未得到正確的評價」。英格蘭聖公會坎特伯里大主教羅恩·威廉斯则回應“女王在看待自己的角色時,已將信仰放在心中”,他相信這是出自“上帝對女王的呼召”。在女王發表支持教會言論的一周前,有世俗主義者挑戰基督宗教在英國的地位。另外2012年2月英國高等法院通過一項裁決,鎮議會若在會議開始前禱告即屬違法,然而此裁決顛覆英國數百年來的傳統[1]

男女平權[编辑]

2014年7月14日,推翻2012年的否決決議,通過允許女性主教

参考文献[编辑]

  1. ^ (繁体中文)觀琰. 英女王登基60年 公開支持國教. 人間福報. 2012-03-13: (第9版) [2012-03-13]. 

外部链接[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