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ML格式】 【 】 【打 印】 
香港書展下月開鑼 “封殺”靚模抵抗歪風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6-24 09:35:30  


今年書展將禁止意識不良簽名活動,並加強巡邏及堵截游擊式“出位”宣傳。
  中評社香港6月24日電/香港書展下月開鑼,一眾“靚模”預告將在展期為其寫真集宣傳之際,貿易發展局昨日宣布,今年書展不會接納意識不良或以低俗品味宣傳手法促銷的簽名活動,並會在書展內加強巡邏及堵截有關游擊式“出位”宣傳活動。有出版商認為,貿發局今次決定是針對“靚模。

  大公報報道,香港貿發局發言人說,書展自九○年創辦以來,一直鼓勵良好閱讀風氣,把書展發展為一個老少咸宜、形象健康的文化平台。去年書展後,貿發局收到教育界、文化界、家長及宗教團體的意見,批評部分人士在書展進行意識不良的“出位”宣傳,遂於年初設立“香港書展文化活動顧問團”,就各項書展舉行期間的文化活動,包括作者簽名會等提供意見。顧問團一致認為,一些意識不良、利用品味低俗宣傳手法促銷的簽名活動,不符合書展的健康形象,一律不應在書展內進行。

  十申請未能通過審查

  今年書展將於下月二十一至二十七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貿發局至今共收到超過一百三十個在書展內舉行簽名會的申請,並已禁止約十個,現正審理其他申請。發言人表示,貿發局將會審理各出版商於書展內展出的書籍,並要求懷疑意識不良的刊物先送交淫審處評級。職員亦將在展期間巡邏,即場禁止游擊式的“出位”宣傳。

  發言人強調,不願見到書展的形象受到一些形象不健康的宣傳活動渲染影響,書展應該是家長們可以放心讓青少年及兒童自由暢遊書海的地方。

  經理人:做法無聊造作

  周秀娜經理人Roy表示,昨日接獲出版社通知,貿發局已拒絕旗下藝人在書展舉辦簽名會的申請。他形容貿發局的決定“無聊”、“造作”,表示簽名會只是一個作者與讀者的聚會,又說在七日書展期間只有一場簽名會及一百個簽名配額,對書展形象影響有限。

  曾在書展推出多位明星寫真集的紅出版集團編輯陳小姐表示,本來計劃在書展期間舉辦多場“靚模”寫真集簽名會,現已取消。她說,正嘗試聯絡貿發局查詢有關安排。她認為,寫真集主要是陽光青春氣息,有關決定是針對“靚模”寫真集。

CNML格式】 【 】 【打 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