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马耳他国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L-Innu Malti
《马耳他颂》
Innu malti.png

 馬爾他国歌
作词 Dun Karm Psaila,1922年
作曲 Robert Samut,1922年
采用 1964年
音乐试听

马耳他颂》(马耳他语:L-Innu Malti)是马耳他国歌。本歌曲的形式为祈祷文,作曲者为 Robert Samut,作词者为 Dun Karm Psaila。

马耳他的民族意识于19世纪中期觉醒,并于1930年逐步形成。之后存在诸多呼声要求马耳他颁布自己的国歌。《马耳他颂》首次演奏于1922年12月27日,其词作者 Dun Karm Psaila为当地著名的宗教及爱国主义诗人

1941年2月22日马尔他政府宣布选择此曲作为国歌,并在1964年宣布独立后的宪法中确定了这首歌的国歌地位。

歌词[编辑]

马耳他语 译文
1
Lil din l-art ħelwa, l-Omm li tatna isimha,
Ħares, Mulej, kif dejjem Int ħarist:
Ftakar li lilha bil-oħla dawl libbist.
2
Agħti, kbir Alla, id-dehen lil min jaħkimha,
Rodd il-ħniena lis-sid, saħħa 'l-ħaddiem:
Seddaq il-għaqda fil-Maltin u s-sliem.
 
永远庇护,主,如同您一如既往的保护她,
这片土地给予我名,她是我们的母亲。
是您降下光芒,造就了美丽的她。
 
愿掌控万物的至高的主,以他的智慧,
在主的关怀下,让子民们充满力量,
让我们得到坚实的和平和团结。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