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台德地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苏台德地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蘇台德地區

蘇台德地區德语Sudetenland捷克语Sudety,pohraniční území波兰语Kraj Sudetów)是一个独特的历史名称,指1938年至1945年期间,苏台德德国人(德语:Sudetendeutsche;捷克语:Sudetští Němci)的居住地。它包括波西米亚摩拉維亞西里西亚的部分地区,位于苏台德山脉附近。

1918年至1938年,它是捷克斯洛伐克的一部分,此地居住着300余万说德语的德意志人。慕尼黑会议后,在两国同意下,捷克斯洛伐克被迫割让苏台德地区给纳粹德国。这只是助长希特勒侵略中欧的野心。最后,德国在1939年入侵波兰,引起第二次世界大战。1945年,德国战败,地区重归捷克斯洛伐克,大多數德意志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结束后遭到驅逐出境,只剩下約24萬人。1993年捷克與斯洛伐克分裂,此地歸屬於捷克共和国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