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首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维基百科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人人可編輯自由百科全書

特色条目

Tropical Storm Barry (2001).jpg

热带风暴巴里是一个于2001年8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西北狭长地带登陆的强烈热带风暴,也是2001年大西洋飓风季的第三个热带气旋和第二个获得命名的风暴。巴里源于7月24日离开非洲海岸的一股东风波,这股东风波于7月29日进入加勒比地区并催生出一片低气压区,然后在8月3日组织形成热带风暴。经过强度和行进路径的波动后,风暴在墨西哥湾上空达到最大持续风速每小时110公里的最高强度,然后向北前进并沿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登岸,最终于8月7日消散。巴里一共造成9人死亡,其中古巴6人,佛罗里达州3人。风暴给塔拉赫西带去了高达230毫米的降雨量,该市遭遇的阵风时速达到127公里,是这场风暴产生的最大风速。系统即便还只是东风波时也令佛罗里达州南部普降大雨,导致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和结构性的破坏。该州西北部的狭长地带也出现了中等程度的洪水和风力破坏。之后风暴残留持续北上朝内陆进发,在密西西比河部分河段降下小雨。整场风暴共计造成了约3000万美元的损失。

你知道吗?

优良条目

Stars & Stripes & Hitler Dead2.jpg

1945年4月30日,阿道夫·希特勒在柏林的元首地堡内用手枪击中右侧太阳穴自殺身亡。他的妻子爱娃也服下氰化物,与他一同自尽。自杀时,两人的婚姻尚不满40小时。30日下午,根据希特勒生前的指示,他的手下将二人的尸体从应急出口搬到地堡外,随后在地堡外的总理府花园内用汽油将尸体焚化,埋葬在花园内的弹坑中。希特勒死后,海军元帅卡尔·邓尼茨成为其继承人。而在元首地堡中,包括约瑟夫·戈培尔夫妇在内的多位希特勒支持者纷纷自杀。苏联红军占领总理府后,苏联情报机构找到希特勒和爱娃二人被焚烧过的遗骸,之后将其转移到了其他地点,仅保留了希特勒遗骸上的部分下颌骨以作鉴定之用。苏联还曾因为政治目的而制造假象,坚称希特勒在战后仍然活着,但这一说法之后被证明是不可信的。希特勒的具体死因也在历史上有过不同的看法,但可信度都不高。1970年,二人的尸体被苏联情报机构再次挖出并火化,骨灰也被丢弃一空。苏联还在希特勒埋葬过的弹坑中找到其部分头骨,这部分残骸碎片的真实性也存在争议。这些碎片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希特勒本人头骨的一部分,但2009年美国研究者对这些头骨碎片进行DNA测定之后发现这些碎片实际上属于一个不到40岁的女性。苏联作为关键证据保存下来的部分下颌骨则没有检测。

每日图片

新闻动态

特萊維噴泉

历史上的今天

Tikhon of Moscow.jpg

11月5日英国篝火之夜

1138年
越南李朝君主李英宗登基,開展其37年的統治。
1605年
英国天主教教徒盖伊·福克斯等人策動火药阴谋,准备炸掉英國上議院使用的威斯敏斯特宫,行動最終失敗。
1872年
美国女权主义苏珊·安东尼带领妇女参加总统选举的投票,事后因为妇女没有选举权而被捕。
1917年
吉洪(圖)當選成為莫斯科以及俄羅斯正教會牧首一職。
1950年
朝鲜战争期間,英聯邦部隊在博川郡爆發的博川戰鬥中成功阻止中國軍隊突破防線。

參與维基百科

Applications-office.svg

维基百科是一个多语言内容自由任何人都能参与的协作计划,其目标是建立一个完整、准确且中立的百科全书。

中文维基百科的成长依靠您的参与,無論是创建新条目编辑现有条目,或者为条目增加插图,您都可以为维基百科作出贡献。

维基百科提醒您

Wikimedia-logo.svg

维基百科由非营利组织维基媒体基金会运作。基金会旗下尚有其他数个多语言、内容开放的维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