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珀特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这是本页的一个历史版本,由Cewbot留言 | 贡献2015年7月26日 (日) 18:17 (Robot: en wiki 之規範控制 (Authority control) 模板轉移作業)编辑。这可能和当前版本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鲁珀特地
历史上的鲁珀特地 1859年的范围

鲁珀特地,或鲁珀特王子地,是英属北美的一个地区,包括哈德森湾流域的大部分,在1670年至1870年的200年时间内名义上归哈德逊湾公司所有,虽然同时在此地也居住着许多的原住民部落。过去的鲁珀特地如今主要位于加拿大,有一小部分位于美国。其名称来自于查理一世的侄子,第一任哈德逊湾公司总督莱茵的鲁珀特王子。1821年,哈德逊湾公司的垄断权从鲁珀特地扩展到了太平洋沿岸。

曾属鲁珀特地的地区包括马尼托巴的全部、萨斯喀彻温的大部、艾伯塔努纳武特的南部、安大略魁北克的北部、明尼苏达州北达科他州的部分,以及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的一小部分。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

加拿大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加拿大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加拿大相关主题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坐标57°00′N 92°18′W / 57.000°N 92.300°W / 57.000; -9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