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巴巴多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巴貝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巴貝多
Barbados(英語)
Flag of Barbados.svg Coat of arms of Barbados.svg
国旗 国徽

国家格言Pride and Industry  英语
“自豪和勤勉”
國歌:《In Plenty and In Time of Need

BRB orthographic.svg
自然地理(實際管轄區)

面積


首都 橋鎮
最大行政區 聖菲利普區
最大城市 橋鎮
海岸線 97千米
時區 UTC-4
人民生活
人口

以下資訊是以2011年估計


官方語言 英語
官方文字 英語
主要節日 獨立日11月30日

家用電源

政治文化
政治體制 議會民主制聯邦制

國家領袖


經濟實力

國內生產總值購買力平價 以下資訊是以2013年估計


國內生產總值(國際匯率) 以下資訊是以2013年估計


人類發展指數 以下資訊是以2014年估計

  • 0.776[2](第59名)-

中央銀行 巴貝多中央銀行
貨幣單位 巴貝多元(BBD)
其他資料
國家代碼 BRB
國際域名縮寫 BB
國際電話區號 +1-268

巴巴多斯英语Barbados)是位于加勒比海大西洋边界上的独立的岛屿国家,是西印度群岛最东端的岛屿,首都布里奇顿岛屿面积430平方公里,主要是低地,在岛的内陆有一些山丘。巴巴多斯岛位于13ºN,59ºW及其附近。距委内瑞拉的东北约434.5公里

巴巴多斯有稳固的民主政体,独立于1966年11月30日,是英联邦成员。

巴巴多斯的名字来自于葡萄牙语,指遍地都是的野生的无花果树。

历史[编辑]

17世纪,英格兰人在巴巴多斯上建立永久殖民地。后巴巴多斯为英国殖民地。1966年,巴巴多斯获得独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为国家元首。

地理[编辑]

巴巴多斯岛主要由石灰石构成。常年受稳定的信风和暖流影响,形成热带海洋性气候。海岸由湿地红树林滩涂组成。岛的内陆地区有大片的甘蔗。巴巴多斯是小安地列斯群岛的一员,它位于主岛链的最东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是巴巴多斯最近的邻国。巴巴多斯现在是旅游胜地。

行政區劃[编辑]

巴巴多斯分11教区(parishes):

# 中文名 Parish ISO代碼 地圖
1 克賴斯特徹奇區 Christ Church BB-C
Barbados parishes numbered.png
2 聖安德魯區 Saint Andrew BB-A
3 聖喬治區 Saint George BB-G
4 聖詹姆斯區 Saint James BB-S
5 聖約翰區 Saint John BB-J
6 聖約瑟夫區 Saint Joseph BB-O
7 聖卢西區 Saint Lucy BB-L
8 聖迈克尔區 Saint Michael BB-M
9 聖彼得區 Saint Peter BB-E
10 聖菲利普區 Saint Philip BB-P
11 聖托馬斯區 Saint Thomas BB-T
街道建築
車站


经济[编辑]

首都商業區
巴巴多斯城區
獨立廣場

目前巴巴多斯的GDP总量和人均收入均低于2007年的水平,商品零售价格指数上涨36%,巴元价值缩水。同时失业率上升,有些就业人员一周仅工作2-3天,民众的可支配收入减少,即使提高税率也无法改善税收总额不断减少的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最新预测显示,2013和2014年巴经济将分别负增长0.8%和1.1%,将是西半球唯一经济没有增长的国家。而巴央行只在最新报告中预测2013年巴经济将负增长0.7%,并未提及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

格里菲斯认为,巴最令人担忧的经济问题是高达2.5亿美元的巨额经常账户赤字和不断增加的债务。过去5年中,巴政府经济政策的主要目标是减支,但这会导致各种相关税收和财政收入减少。近几年商业部门一直不景气,失业率持续上升,民众工作时间一减再减,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和企业税也都在相应减少,仅靠提高税率的办法无法实现政府财政收入增收的目标。如果巴政府除了减支以外没有更加适当的措施,赤字和债务问题都不可能得到改善,经济状况将进一步恶化

外交[编辑]

文化[编辑]

名人[编辑]

交通[编辑]

航空[编辑]

位於南端的布里奇敦國際機場是巴貝多唯一的國際機場,停有協和號的實體展示。

軍事[编辑]

巴貝多國防軍(Barbados Defence Force (BDF))為巴貝多主要國防武裝力量,總兵力約610名。

参考来源[编辑]

  1. ^ 1.0 1.1 1.2 1.3 Barbados.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18 April 2013]. 
  2. ^ Human Development Report 2014.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160页. 2014-07-24 [2015-02-25] (英文).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