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频道首页 > IT数码新闻滚动_搜狐资讯

百度百科合作平台上线 开放多种形式与专业机构合作

来源:飞象网
2011年07月26日15:04
  7月25日,百度百科合作平台(http://baike.baidu.com/hezuo)正式上线,该平台将以开放合作的形式,纳入社会上有广泛影响力的权威机构、组织、网站,以专业、权威的引导,提高知识的可用性和价值。该合作平台将整合之前百度百科权威合作的数据和合作方,包括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国家博物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等42家机构,这些机构为网民带来更加便利、全面、高品质的词条信息。随着合作平台的推出,百度百科希望可以引入更多专业机构,共同完善网络百科全书,提升知识影响力。

百度百科合作平台上线 开放多种形式与专业机构合作

  据悉,百度百科合作平台是基于百度百科词条的知识服务类合作平台,通过创新、多样化的合作形式,向拥有各行各业、不同领域知识资源的机构开放,其拥有四大特点:一是强大的平台基础,百科拥有海量词条和庞大用户群,能将合作资源快速传播给亿万用户;二是为合作伙伴提供了丰富、不同层次和深度的合作形式;三是面向各行各业、不同领域合作,增强知识的覆盖半径;最后则是通过向用户提供海量、专业的词条,持久提升合作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力。

  据了解,百度百科合作平台会根据不同合作方的资源特点和需求,提供权威编辑、项目共建、资源合作、API输出、活动合作等多种合作方案。如权威编辑合作模式,由合作方编辑所属领域的百科词条,用自身专业资源丰富相关词条内容,包括词条页的文字、图片、视频、关系等,以合作编辑形式提升词条专业性、权威性,为用户带来更加及时、专业、权威、准确的信息。同时百度会提供机构展示页面和独特的词条页展示,提升合作方品牌美誉度。另外,资源合作方也可尝试创新的项目共建方式,发挥双方优势、互利双赢:对拥有资源却无词条编辑精力的机构,百度百科提出了资源合作的形式,整合合作方的图片、视频、数据、文字资料等优质资源,以模块形式嵌入到百度百科词条中,通过品牌链接向合作方提供流量导入;API输出则可以向第三方网站输出内容资源,以便捷程序和代码调用,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信息服务。

  除了合作方式外,针对合作方的背景和属性,百度百科初定了权威机构、公益组织、垂直网站、知名品牌、高等院校、媒体六类合作对象,这些合作方往往在某一领域都拥有优质的内容资源。百度方面透露,这一合作平台本着开放、透明、共享的原则,任何一家有资源的机构或网站都可以申请合作,分享百度海量的词条和数亿用户。记者登陆百度百科合作平台发现,最新认证和合作编辑的词条都在醒目的位置打上了合作方Logo,充分的展示了品牌信息。

  业内人士分析,百度合作平台的推出,目的在于提升网络知识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让知识与生活更紧密地结合。通过在某一领域拥有高信赖度和专业度的合作方加入,弥补草根词条编辑专业知识的不足,提升网络知识的含金量。而合作机制的引入,以及合作方数量的增长,将极大地丰富和改善网络知识生态,让知识高效地分享和传播,成为推动知识型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来源CCTIME飞象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