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醯胺恐致癌 食藥署首度訂指標值

2016-01-07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小吃大多為油炸食品,不少國人也熱愛吃洋芋片、油條、薯條等油炸食物,油炸食品中的丙烯醯胺值都相當高,因此衛福部食藥署參考歐盟指標值,成為歐盟之後,第二個對丙烯醯胺制定出參考指引的國家。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食藥署簡任技正鄭維智表示,丙烯醯胺是食品製程中產生的物質,馬鈴薯經過高溫120℃以上油炸後就會產生丙烯醯胺,恐有致癌風險,但因丙烯醯胺尚無人類致癌實證,因此,目前全球尚無國家針對食品中丙烯醯胺訂定限量標準。

他也表示,業者的產品中,若丙烯醯胺濃度超出指標值雖不會面臨罰則,但公布資訊會對其產品銷售形成壓力,目前暫不考慮在食品中訂定丙烯醯胺的限量值。

廣告
  • 馬鈴薯經過高溫120℃以上油炸後就會產生丙烯醯胺。(歐新社)

    馬鈴薯經過高溫120℃以上油炸後就會產生丙烯醯胺。(歐新社)

  • 「食品中丙烯醯胺指標值參考指引」中,食品含丙烯醯胺的指標。(圖擷取自食藥署官網)

    「食品中丙烯醯胺指標值參考指引」中,食品含丙烯醯胺的指標。(圖擷取自食藥署官網)

自由電子報 APP 全新上線

iOS

Android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
網友回應
熱門新聞
贊助商廣告
轉寄

標題:丙烯醯胺恐致癌 食藥署首度訂指標值


*收件人 Email 
如果要寄多個email,請用「;」分開,最多10個email
你的姓名 
*你的 Email 
訊息
 驗證碼   驗證碼有大小寫之分  
Top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丙申年正月廿五日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