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公視新聞網 /  體育
日籍球星伊良部秀輝 洛城家中自殺

也是體壇消息。曾經效力日本職棒和美國大聯盟,台灣球迷也相當熟悉的日本投手「伊良部秀輝」,美國時間27號被人發現陳屍於洛杉磯的家中,警方研判伊良部是自殺死亡。

高大的身材和超過每小時150公里的球速,是伊良部秀輝給多數球迷的印象。高中畢業就加入日本職棒羅德隊,多次拿下最佳防禦率、最多勝投的獎項。不過,伊良部秀輝的脾氣也和他的控球一樣不好。1996年離開日本職棒,就是因為不滿教練把他換下場,當場摔手套和帽子,成為話題人物。
從日本職棒到美國大聯盟,又再回到日本職棒,伊良部秀輝17個球季留下106勝、104敗和27次救援成功,成績還算不錯。然而多次和教練衝突、辱罵老板是笨蛋,甚至會拿球丟記者,都讓球團和新聞界頭疼不已。

退休後的伊良部秀輝落腳加州洛杉磯,和朋友開餐廳,除了偶爾酒駕被逮捕登上新聞版面,生活已逐漸歸於平淡。這次又成為媒體焦點,竟然是在家裡自殺,為42年的短暫人生畫下句點,讓親友不勝唏噓。

(2011-07-29 20:00)  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