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 2016年滨湖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中… 2016-08-06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内动态 >> 正文   
 
 
滨湖区教育局2016年初中教育质量调研全面启动
 
来源:      日期:Thu Mar 10 17:21:33 CST 2016     点击:981
 

如何使抓教育质量更接地气,如何让初中这个滨湖教育的“腰”更壮?201638,滨湖区教育局启动了对全区12所初中的教育质量专题调研。滨湖区教育局局长冯伟、副局长糜荣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徐仲武,及局机关相关科室、区教研中心主要责任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作为教育局每年的一项常规工作,初中教育质量调研始终坚持问诊在一线、谋划在一线,力求把抓教育质量的举措落到最实处、最细处。今年是区域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的开篇之年,提高教育质量将是未来几年滨湖教育的聚焦点、攻坚点,为做好此次调研,局班子提出了“明实情、谋实策、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在389日的调研中,调研组先后走进东绛实验学校、太湖格致中学、梅梁中学、胡埭中学、江大附中、河埒中学六所初中,深入教学现场,沉到师生当中,“望”工作情态,“闻”质量现状,“问”一线需求,“切”薄弱短板,以求立体式、全方位地掌握学校教育工作实际。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调研工作彰显两个特点,一是更加突出针对性,调研组聚焦课堂教学这一抓质量的主阵地,围绕优化教学环节、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充分研讨,凝聚共识;二是更加关注系统性,调研组认为抓质量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在学校常规管理、教师专业研训、学科团队建设等方面围点打援,形成合力。

天下大事作于细、成于实,抓质量需要实干派。正如局长冯伟在调研中所强调的:只有工作有了“落地感”,提高教育质量才能有“获得感”!2016年,滨湖教育质量提升,实打实起步,必见实笃笃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