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下属公司>西北公司
西北公司

 

中铁物资集团西北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系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西北办事处(正师级单位),19841月奉命集体兵改工并入铁道部,更名为铁道部工程指挥部西北办事处,19901月改名为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西北办事处。后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陕西省工商管理局登记注册,于2003313日顺利完成改制更名为中铁物资集团西北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西北公司)

按照《公司法》及西北公司章程有关规定,西北公司设立董事会及经理层,不设监事会。下设五个管理职能部门: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 人力资源与党群工作部、财务部、营销管理部(集采中心)、清欠办公室;下属五个经营部门:物流事业部、铁路事业部、能源与原材料事业部、西安分公司、银川分公司。西北公司总部驻地在西安,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经营范围以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为基础,全面覆盖整个西北区域,并且延伸到华东、西南、中南、华北等地域,形成了全国多点覆盖的网络经营格局,并在贵阳、烟台等地设有多个物资供应基地;负责西康二线的部管物资代理服务。公司主营铁路建设所需的钢轨及配件,大型基建项目所需钢材、水泥等相关物资贸易以及铁精矿粉、焦炭、煤炭、燃料油等贸易业务,已形成了钢材、钢轨、轨枕、道岔、水泥、铁精矿粉、焦炭、煤炭、燃料油等多个品种共同经营的多样化格局。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西北公司有着辉煌的历史,为国家大型项目建设和地方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民用建设等做出了卓越贡献。曾先后参与并圆满完成了西合、宝成、宜万、郑西客专、西平、西康二线、兰新二线、兰渝铁路、青荣城际、沪昆客专、云桂铁路等铁路,沪陕、十天等高速公路,西安地铁一号线、三号线等国家重点工程的物资供应任务。在近三十年的铁路、公路、桥梁、民用建筑等物资经营历史中,公司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向前,积累了丰富的物资管理、物资营销经验,形成了一整套适合自身发展的管理模式,培养了一大批物资经营的专业人才,受到了铁道部、陕西省等各地方政府、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系统内外各施工单位及合作伙伴的一致好评,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使西北公司步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西北公司凭借全新的经营管理理念,不仅顺利通过了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先后荣获陕西省物资采购与联合会优秀会员单位西部物流百强企业,碑林区精神文明单位平安单位和中国铁建股份公司2011年度“QC优秀质量管理二等奖等荣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西北公司将继续发扬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的光荣传统,始终坚持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领先行业,创誉中外的企业精神和诚信、创新、优质服务的经营理念,与社会各界精诚合作,互惠互利,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斩立潮头,奋勇前行,共谱雄浑壮丽新篇章!

西北公司网址:www.crmg-n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