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納河水位不斷升高 羅浮宮將對外關閉

陳歐珀遭綠停權半年 並辭召委

發稿時間:2014/05/09 10:43

最新更新:2014/05/09 13:18

字級: 字級縮小 字級放大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中) 9日在黨團記者會中,針對在總統馬英九母喪的爭議認錯,向宜蘭鄉親道歉自請處分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陳歐珀並遭黨團停權半年。(中央社記者施宗暉攝 103年5月9日)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戴雅真台北9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決議,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停權半年,陳歐珀並自請處分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陳歐珀在總統馬英九母喪爭議,陳歐珀兩度公開道歉。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上午在民進黨團會議討論陳歐珀案後受訪表示,黨團決議陳歐珀停權半年,稍後記者會對外說明。1030509

遭綠黨團停權半年 陳歐珀尊重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民主進步黨團今天決議,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停權半年;陳歐珀表示尊重,並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以表歉意。

陳歐珀在總統馬英九母喪家祭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幹事長高志鵬與書記長吳秉叡中午陪陳歐珀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黨團誠懇、理性面對陳歐珀事件,參考過去處分案例,採最嚴厲處分。

高志鵬說,黨團會議充分討論,事件引發社會關注,黨團成員認為應慎重其事,採最嚴厲處分,凸顯民進黨最高道德標準,也肯定陳歐珀主動認錯、道歉。

曾任法官的吳秉叡表示,停權半年是指陳歐珀不能參選黨團幹部、代表民進黨團參選立法院各委員會召委;至於能否參加黨團會議?他說,可參加聽取意見,但沒表決權。

陳歐珀說,誠心誠意道歉,且已主動辭外交委員會召委。

柯建銘表示,陳歐珀辭召委對黨團是戰力損失,但黨團須明確做出價值判斷與取捨,尊重陳歐珀的決定。1030509

※你可能還想看:

事件源起》馬總統母喪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鬧場

為鬧場道歉》闖馬總統母喪 陳歐珀鞠躬道歉

引各界議論》籲罷免陳歐珀 郭台銘願出經費

引各界議論》他人干擾家祭 江揆:情何以堪

fb_fanpage這裡有個好粉絲團,需要你關注!
Facebook
想看更多好新聞 按讚加入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對此新聞評分:

關鍵字: 陳歐珀 民進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