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oad

Loading...

27/09/2010《鏗鏘集》為醫管局把脈 Part 1

12,432 views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Rating is available when the video has been rented.
This feature is not available right now. Please try again later.
Uploaded on Oct 3, 2010

1990年12月1日醫院管理局宣布正式成 立,今年正準備慶祝二十周年紀念。

醫管局在成立初期,獲得政府投放大量資源進行改革,重整架構,改善醫院環境及設施,令一向惹人詬病的公營醫療服務大大改善。結果,除了贏得市民的掌聲外,亦令有公帑大幅補貼的公營醫療服務需求持續增加。到了廿年後的今天,香港市民已經習慣依賴價廉質優的公營醫療服務。可是,當年備受批評的各種現象亦再次重現,其中包括:專科門診和做手術的輪候時間愈來愈長,市民的抱怨聲音也愈來愈多。

醫管局一直以資源不足為理由,不斷要求政府增加撥款,它每年的支出已由1990年近100億港元,上升至今年度接近350億港元。究竟醫管局是否有效地控制營運成本?它分配和運用資源的方式是否公平合理?此外,醫管局的管理層將如何自評其管治成績?政府對他們一直以來的表現又是否滿意?

Loading...

When autoplay is enabled, a suggested video will automatically play next.

Up next


to add this to Watch Later

Add to

Loading playli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