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Delphi乐园 开发者的家园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00|回复: 0

Summly重塑新闻:创始人17岁 网站没有一个编辑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4-4-23 19:02:09
  • 签到天数: 42 天

    [LV.5]常住居民I

    金钱
    67776
    13436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阅读权限
    10
    精华
    0
    积分
    0
    UID
    2050
    发表于 2012-12-28 16:31:28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到:
    功能亮点:作为一个新闻网站,Summly没有一个编辑,它主要是运用算法和技术,让新闻自动的生成摘要。

      应用前景:可用于iPhoneiPad等移动终端的手机阅读。

      科技正在以一种越来越聪明的方式创造价值,这次带来全新改变的是新闻业。

      网络带来很多信息量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无用信息,为了解决信息超载,iPhone的阅读应用Summly能做到自动抓取网站的新闻并用简短的文字概括文章的精髓。然而,科技的魅力在于,它一个编辑也没有,却可以完全自动化地提炼新闻摘要。新版Summly上线一个月以后就吸引了50万的用户使用,并在伦敦、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冲上苹果商店的排行榜的前十名,甚至连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妻子邓文迪也亲自发微博推荐Summly看好者认为,它将改变新闻的阅读方式。

      但这个应用的开发者既非大型传媒公司,也非硅谷科技公司,而是今年仅有17岁的伦敦少年Nick DAloisio

      想法产生

      2011年年初, Nick DAloisio正在家里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准备,当他搜索与考试科目的相关资料时,找了很久最终一无所获。这个挫折让Nick开始对总结技术一类的东西产生兴趣,开始自己研究自然语言处理(NLP)和机器翻译两个关键领域的技术,并由此建立了一个模型:人们进入一个网站,就可以收到一份摘要内容。

      这项技术现在被用于Summly的新闻总结和摘要上。Nick发现,手机上看新闻的体验更差,有大量的碎片化信息,要阅读打开长篇新闻还经常需要等待。为了解决这个问题,SummlyNick的宿舍里诞生了:它提供的是一种袖珍新闻,你可以看到新闻从网站上抓取下来时自动生成的摘要。

      Summly的前身是Trimit,Nick创办于20113,7月正式在苹果商店登陆,李嘉诚旗下投资公司初期投资了30万美元。最近,Summly还获得了新一轮风险投资基金100万美元的投资,其中不乏耀眼的明星投资人,包括阿什顿·库彻,小野洋子和Zynga的联合创始人马克·皮卡斯,他们为Nick带来了大量的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专家,Nick重新设计了应用程序,新版本于今年的感恩节重新发布。

      与其他新闻软件最大的不同是,Summly的新闻摘要都是利用已经研究出的算法自动提取生成,比如对于一些主题鲜明的文章,对主旨句式进行分析总结。虽然没有利用人工编辑,但是目前的准确率还不错。

      打开Summly,用户界面上是各种分类的新闻,比如商业、头条、科技、创业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订阅的新闻,订阅的新闻会自动更新,根据手机屏幕的大小,每个页面只显示140字以内的信息,也可通过其他操作阅读750字的版本或者进入全文。这些新闻内容来自于已经合作的300家媒体,用户也可以把文章分享到FacebookTwitter并用Email发送,也可以选择自己收藏。根据Summly的统计资料,关注的最多的新闻是科技、娱乐和商业,来源点开最多的是华尔街日报、卫报 和TechCrunch

      与其他互联网公司先积累用户的逻辑一样,Nick并不打算过早的让Summly商业化,他认为现阶段不断完善产品最重要,这个产品最让他自信的是简单干净的设计和独特的技术优势。

      明星团队

      采访中,Nick语速甚快,面对任何问题都巧妙得体,丝毫看不出这个住在伦敦男孩才只有17岁。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做产品了,他告诉《环球企业家》,早在12岁暑假的时候,就开始自己编程,曾经创建过Facebook上的一款心情应用Facebook Mood;可以通过蓝牙提醒附近还有谁在听相似的歌曲的Songstumblr,以及成年人使用的Geosocial签到工具。如今,Summly新版本一推出就受到广泛的关注,Nick背后的团队和投资人密不可分。

     





      Summly的高管团队不乏各种牛人:公司主席Bart Swanson曾是BadooCOO,并在亚马逊负责过国际扩张;CTO是曾在沃尔玛、甲骨文和IBM都工作过的Eugene Ciurana;高级研究员Christer Samuelsson 是自然语言和机器学习方面的专家,有过30年的行业经验。

      随着手机上进行新闻阅读的客户端渐渐变多,既有如Flipboard这种专业的阅读工具,也有如《纽约时报》等传媒公司的新闻客户端。Nick丝毫不担心大公司的竞争和想法被抄袭:他们的文章太多太长了,我不认为这适合iPhone的屏幕。Summly有在概括提炼新闻方面最好的专家,他们有20多年的研究经验,这方面世界上最好的技术在我们公司。

      一个十七岁的小孩如何领导这些曾在大公司叱咤风云的老板?当问到对于履历丰富的员工来说,Nick作为一个创始人是否有足够的权威时,这个语速很快并且一直很严肃的小帅哥笑的很开心。他对《环球企业家》说:对于创建公司来说,更多的是凭能力取胜而非年龄。Bill GatesZuckerburg在建立微软和Facebook的时候都很年轻。

      如今,Nick的主要工作,从最初创建企业时候的写代码已经转变为制定公司战略。我发现我对设计、产品以及产品的功能很感兴趣,当然现在也有一些公众活动,比如产品的推广等需要我投入精力,不过我的主席Bart也会帮我。当然,与很多创业公司相似,他们遇到不同的意见时通常会通过激烈的争论来达成一致。

      随着Summly火速的传播,Nick认为最大的问题是发展的速度太快,即使大家很努力地工作精力也不够用,比如希望合作的媒体目不暇接。目前,他的团队只有七个人在伦敦办公,还有一些研究专家在其他地方帮助他们。他计划明年公司扩张到20个人,但是不会速度太快:我们需要找足够聪明的人才

      如今,Summly已经覆盖到了全球的28个国家。虽然有中文版,但只能在上面看英文新闻,下一步的目标是拓展到其他平台并开发更多的语言版本,计划在明年初推出日语、法语、西班牙语版。

      科技界不乏少年退学的天才少年,对于Nick是否会退学开始他的新事业,他对外并没有直接回答:留在学校并不是为了学位,我对哲学、政治、历史是真心的感兴趣,希望能够有更多更深的研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空间、域名、优惠稳定。香港空间1元,美国2元。

    手机版|Delphi乐园 ( 冀ICP备11023363号-7 )    

    GMT+8, 2017-2-15 02:14

    Powered by Discuz! X2

    © 2001-2011 Comsenz Inc.

    公网安备 14090202000504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