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河南林河酒业有限公司
地址:
河南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林河村(生产)
河南商丘市睢阳区西关酒厂路1号(办公)
邮编:476100
电话:400-0370-599
传真:0370-3296999

 
  历史记载  

远古:据考证,林河村北约一公里处半塔遗址出土的文物中,有大量的鼎、杯、石斧等生产生活用具和饮酒器皿。

夏:夏帝相失国居商丘,被寒浞之子浇所灭。相妻逃至有仍(今山东济宁)生遗腹子少康(即杜康)始在商丘作秫酒。

商:成汤聘伊尹为相,灭夏建商,汤始居南毫,从先王居。南毫位于今林河村北坞墙乡境内。

周:孔子返乡商丘饮用林河酒后,教诲弟子道:“惟酒无量,不及乱。”

春秋:宋国都城商丘的酿酒技术有较高的发展,据《韩非子.外储说右上》记载:“宋人有酤酒者,升概甚平,遇客甚谨,为酒甚美”。

秦:商都因在古睢水之北,故易名商丘为睢阳。林河酒源于古睢水系,该水至清、洁净、清洌、甘甜。

汉:梁孝王刘武在梁园(今商丘)广招天下文人雅士,枚乘、邹阳、司马相如、贾谊等在梁园饮林河酒赋诗作画,留下多传世名作。

三国:曹操总结睢(今商丘)谯(今亳州)一带的酿酒经验,写成专著《九酝酒法》。

唐:李白、杜甫、高适等人游览宋州(今商丘),凭吊梁园,饮酒作诗,称颂林河,留下许多名篇佳作。李白《梁园吟》称颂林河酒“且饮美酒上高楼,五月不热疑清秋”。杜甫写下了“邑中九万家,高栋照通衢;舟车半天下,主客多欢娱”的佳句。

北宋:宋太祖赵匡胤命人到归德府(今商丘)林河村弄来许多“古宋佳酿”,并声称在中秋节宴请群臣,用林河酒成就了“杯酒释兵权”。

清:林河村有酿酒作坊10余家,所产之酒称为“林酒”。当时林河村成为全国著名的酿酒中心,时称“酒乡”。

 
Copyright 2009-2016 Powered by Www.Sq0370.Net,河南林河酒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林河村(生产) 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西关酒厂路1号(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