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選舉事務處共收951份區選提名表格

選舉事務處共收951份區選提名表格

系統偵測到你的Flash Player未能符合要求,請按此到Adobe網站下載最新的版本。

【now新聞台】為期兩星期的區議會選舉提名期結束,選舉事務處共接獲951份提名表格。當中六十六個選區的參選人預料因為無競爭而自動當選,包括兩名工聯會的立法會議員,亦有兩名泛民背景的參選人。

2015年區議會選舉提名期結束。選舉事務處指在兩個星期,共接獲951份提名表格及8份退選通知。

在431個選區中,有66個選區由於沒對手,預料參選人會自動當選,較上一屆少10個。

以政黨計算,民建聯佔了20個,成為大戶;新民黨有7個;工聯會有6個,當中包括兩名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及麥美娟。

經泛民協調機制確認的黃大仙區黃逸旭及葵青區的前民主黨黨員周奕希亦無競爭對手。

有兩個原本有競爭的選區,由於最後一天有人退選,使參選人可能自動當選。

今次是佔領運動後首次大型選舉,但多個泛民政黨都減少派人參選。

泛民參選人的總數只有約二百名,不及區議會總議席的一半。有學者認為泛民對選情沒有信心。

至於有競爭的選區會在下月22日區議會選舉日,由選民決定勝負。

  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