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甜品制作

时间:2007-11-19 08:00来源: 作者:dingdang007y 点击:
芒果西米露 材料:西米 2 两,糖 1/2 杯,芒果 3 个,士多啤利 2 粒 做法: 1.糖半杯加入半杯水,煮至糖溶,水磙,取出摊凉成糖浆. 2.西米用水浸至涨大,取沥至乾透,放入沸水内,煮至成透明状,取出,沥乾,分放小碗内. 3.芒果起肉,切粒,取 1/3 放搅拌机,内倒入糖浆,拌成芒果甜
  

 

芒果西米露

材料:西米 2 两,糖 1/2 杯,芒果 3 个,士多啤利 2 粒

做法:

1.糖半杯加入半杯水,煮至糖溶,水磙,取出摊凉成糖浆.

2.西米用水浸至涨大,取沥至乾透,放入沸水内,煮至成透明状,取出,沥乾,分放小碗内.

3.芒果起肉,切粒,取 1/3 放搅拌机,内倒入糖浆,拌成芒果甜浆.

4.士多啤利沖净开半.

5.将芒果甜浆分别倒在西米上,再放芒果粒.

6.各放半粒士多啤利,即可.

1、 将西米漂洗数次,尽量使米上的“白粉”冲洗掉。一般吃饭用的小碗,放多半碗西米就好了。用凉水浸泡,大约半个小时。

2、 锅烧水,等水开后,将浸泡过的西米倒入锅中煮,等水再次开的时候,要不断用勺子顺一个方向搅拌,免得西米粘锅。

3、 大概20分钟左右,西米逐渐变得透明,待有一点点小白点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盖上盖子闷一会。

4、 将西米再次进行漂洗(冬天热水,夏天凉水)。

5、 将漂洗后的西米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耶浆(或者耶奶、牛奶、杏仁露)中,加入适量冰糖。(看个人喜好啦)再放入切成小块的芒果。

6、 6、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冰箱,凉后,可口极了。

 

杨枝甘露

做法如下:

准备材料:西柚半个,芒果两个,小西米半包,牛奶,椰奶少量.糖

1.西米煮开泡二十分钟过水备用.(西米外包装上有西米的详细做法)

2.西柚拆成净果肉丝丝

3.芒果剥皮去核把果肉切成小丁,不怕麻烦就再用多一个芒果用机器打成芒果汁,味道更浓,我偷懒省略掉了.

4.将西米煮成透明后,加鲜牛奶,加糖,煮开后放凉将芒果粒和柚子肉加进去,搅拌均匀,加少量椰奶,然后放冰箱冰镇.

港式风味的杨枝甘露就做好了.

 

 

香芋海底椰紫米露

原料:西米、椰浆或椰汁、鲜奶一袋,芋头,糖。

做法:

1.锅中烧开水,把淘好的西米放进锅中用高火煮。煮的过程中要不断的搅拌,开始的时候有些浑浊,不管,继续搅。慢慢的慢慢的,就发现西米变得透明起来。等到西米心里还有一个小白点的时候,关火。

2.把煮好的西米乘出来过凉水,这时候的西米就像一粒粒小珍珠似的,非常漂亮。

3.把原来煮西米的水倒掉,再烧一锅开水把切好的芋头粒粒放进去煮,煮到芋头粒软为止~~

4.锅里加水烧开改小火,倒入过了冷河的西米,加入白糖,倒入一袋鲜牛奶和也浆再煮半刻,就OK啦~!时间自己掌握。

4.或者一开始不用加太多椰浆,开始食用的时候再加,味道会更加香浓!!

 

 

木瓜奶

木瓜牛奶:

1 材料:木瓜150克,牛奶200cc.(约1大杯),香草冰淇淋(1小盒),糖1小匙(可加可不加)

做 法: 木瓜去皮、切块。放入果汁机中加入200cc.鲜奶,糖、冰淇淋适量,用中速搅拌几分钟即可。由新鲜木瓜.鲜奶制成,绝对新鲜香浓,当场饮用,若需外带,置放不超过30分钟(冬天)和20分钟(夏天),以保最佳风味。鲜奶中的钙质,木瓜中的维生素C,都是人体中所需的营养成份,适合天天饮用。新鲜木瓜冬天时会略带苦味,是正常现象,请安心食用。

2 材 料:木瓜半个,蛋黄1个,蜂蜜1大匙,牛奶200ml,柠檬半个。

做 法:木瓜切成块,连同牛奶、蛋黄一起打成汁,再加入柠檬汁及蜂蜜,

以使果汁更入口。本品若加上一点威士忌酒,味道更好。可作为正餐饮用。

3 材 料:木瓜360克,鲜牛奶两杯,白砂糖适量,碎冰块适量。

做 法:1.选取新鲜熟透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大块状,备用。

2.将木瓜块、鲜牛奶、白砂糖及适量碎冰一齐放入果汁机中,打碎成浓汁,即可饮用。

功效:润肤养颜。

 

 

芒果奶昔

原料:芒果2个,沙果4个,还要炼乳和冰激凌。

作法:首先把水果洗干净,芒果去皮,用小刀把芒果肉切下来,再切成小块,拿出榨汁机,把芒果块放进榨汁机,开动榨汁机把芒果打碎了,然后把芒果泥倒入玻璃杯,现在舀四五勺冰激凌,再放入芒果块,开动榨汁机把冰激凌和芒果混和打碎,然后把冰激凌和芒果的混合物慢慢注入玻璃杯,现在把沙果切块,去核儿,切少许生姜,把生姜切成小丁,把沙果块和姜末一起放进榨汁机,打碎,用勺子舀进玻璃杯,现在玻璃杯里已经有三层不同的水果了,最后再挤上炼乳,好看又好吃的芒果奶昔就完成了!

 

 

绿豆沙糖水

1、抓几把绿豆放入锅中(什么锅都可以),加入水,水面稍盖过绿豆,煮开后沸腾几分钟,再放水,这才开始正式煮。这一步称为“褪水”。据螃螃说,这有利于绿豆褪皮。

2、一直用中至大火煮,必须盖上锅盖,否则绿豆很难开花噢。煮绿豆得有耐心与细心,需一直在旁守候着。绿豆煮开花后,你会看到很多绿豆皮漂浮在水面上,用漏勺将绿豆皮皮捞出来。然后,继续盖上盖煮。一旦有水气腾腾升起,就要马上掀开盖,这时反复几次就差不多捞完绿豆皮皮了。

3、加入少许海带,放红糖,煮上几分钟就OK了。

绿豆沙能解热毒,治热咳。若在熬制中加入陈皮,还有化痰止咳的功效。百花的绿豆沙加入了海带,更能清热下火。

 

 

鸳鸯西米露

材料:麦米10G、红米10G、西米露1碗、陈皮(可用姜代替)少量、冰糖适量

做法:

1、麦米、红米洗干净后浸半小时;

2、煲水,水开后放米及陈皮,煮1.5小时,使米“开花”;

3、加西米露再煮10分钟,下冰糖即成。

注意:太早下冰糖会使米不“开花”

 

 

红豆沙

配 料: 蜜紅豆 160公克 鮮奶 1杯 果糖 1大匙 冰 1/2杯。 操 作: 將材料中的蜜紅豆、鮮奶、果糖、冰同時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蜜紅豆煮法:

先將紅豆洗淨,加入約蓋過紅豆1公分高的水量,用大火煮開,加蓋蓋密,再熄火,燜約1小時後,再開火煮滾紅豆湯,再改小火煮5分鐘,即可加入糖,溶解後就可以熄火待涼,放入冰箱冷藏。(1斤紅豆需紅糖1/2斤)

 

芝麻糊

{点击打开明华餐饮创业技术官方网站有惊喜}

明华网站首页 | 明华相册图片 | 明华培训产品  

------分隔线----------------------------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