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其他语言

HOME 主页 > 滚动
2013/09/22 15:36 KST 字体 大 小 字体 打印
分享到微博 转贴到推特 共享至脸谱

MBC电视台打造《大长今》特辑庆祝播放十周年

韩联社首尔9月22日电 MBC电视台22日表示,为纪念韩流电视剧《大长今》播放十周年,电视台将推出三部纪念特辑节目。

以朝鲜时代最初的医女最终成为王主治医生的历史记录为基础而打造的《大长今》2003年9月15日首播后,最后一集的收视率高达55.5%,总共54集的平均收视率为42.3%,成为国民电视剧,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之后,《大长今》在全球87个国家播放,在世界各地传播了韩国的传统文化掀起了韩流。

《MBC特别纪录片》分上下两集,将于10月7日和14日晚11时20分播出,该节目记录了在中国、美国、英国等12个国家围绕“大长今”发生的各种故事。比如,在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TVR遭遇经营危机,但通过播放《大长今》克服了危机,之后韩国古装片进口不断。英国少女要求BBC电视台播放《大长今》,开展了签名运动等。该纪录片中采访了李英爱等电视剧的主要剧组人员,还采访了李英爱在斯里兰卡设立的奖学基金会的学生。

MBC综艺节目《欢迎来韩国》将介绍来自土耳其国立大学等8名学生在韩国学习韩国文化共同生活的故事。该节目将于10月中播放。

此外,展现《大长今》所包含的文化内容力量的《2013全球文化内容论坛》也将于10月18日下午2时至8时播放。在全球87个国家播放的《大长今》仅靠出口和广告就获得了3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的收益。电视剧生产诱导效果高达1119亿韩元。该论坛分析了《大长今》等文化内容的经济效果,分为三个单元讨论如何发展成为文化强国的方案。(完)
tongkun94@yna.co.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