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重点关注 >

海军:把预防军职罪教育融入整体预防格局
 
    本报武汉1月21日电(记者李微 通讯员许子贤) 模拟法庭、知识竞赛、主题演讲……预防军人违反职责罪活动以多种形式走进海军院校的课堂。今天,海军“预防军人违反职责罪教育进课堂”活动总结交流大会在海军工程大学召开。海军副政委范印华、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海军政治部副主任余献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海军军事检察机关从2007年开始着手的“预防军人违反职责罪教育进课堂”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会议认为,该项活动是在深化认识的基础上提出构想、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理清思路、在搞好试点的基础上推广普及的,因此,“在预防职务犯罪上,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会议指出,当前,军队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时期,海军正处在由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和远海防卫型转变的历史时期,所面临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因此,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抓好“预防军人违反职责罪教育进课堂”活动。下一步,要在全员覆盖上下功夫、要在发挥治本功能上下功夫、要在向部队拓展上下功夫、要在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海军院校的成功经验,大力推进预防军职罪向纵深发展。要注意把握三点:建立高效顺畅的组织领导机制;构建层次分明的课程体系;形成丰富多样的教学模式。要积极拓展进课堂活动的渠道,不断提升预防军职罪教育的质量效益。要把预防军职罪教育作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整体预防格局,纳入到预防职务犯罪的整个体系之中,依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方法手段措施,保证教育活动深入持久、扎实有效地开展,实现制度化、常态化、体系化。

    海军工程大学和大连舰艇学院的领导在会上交流了该项工作的经验。海军指挥学院等8所海军院校的领导,海军各舰队、直属军事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了交流大会。 


  

关闭窗口

最高人民检察院 (100726)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147号  010-65209114(查号台) 010-12309(举报电话)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