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服装资讯 > 品牌 > 男人是瑜伽服的下一个风口?反正Lululemon这样说

男人是瑜伽服的下一个风口?反正Lululemon这样说

2015年11月,Lululemon天猫旗舰店开张。公司CEO表示,品牌和天猫的合作,看中的是天猫上庞大的中国新中产群体,这与Lululemon“高端”的客户定位十分吻合。

  第一现场,最新思想

  ●男装市场或成为Lululemon的下一个利润增长点。Lululemon方面表示,目前,该公司的男装业务约占其总收入的20%,男性消费者仅为新客户的30%;

  ●2017年将大幅增加男装门店数量,还将在门店里安置更多的“男性品牌大使”;

  ●2015年11月,Lululemon天猫旗舰店开张。公司CEO表示,品牌和天猫的合作,看中的是天猫上庞大的中国新中产群体,这与Lululemon“高端”的客户定位十分吻合  

  受实体店铺销售不振,及电商发展势头趋缓的影响,被誉为加拿大第一专业运动品牌的Lululemon在2017年初股价下跌了25%。不过,这家公司很快调整了策略,第二季度财报在营收和利润上都超过了市场预期,发布当天股价上涨了近17%。

  让Lululemon重振旗鼓的是两大策略:做男人的生意;国际扩张,特别是中国市场。

Lululemon

  “贩卖生活方式”的品牌

  1998年的一天,Lululemon创始人Chip Wilson在上瑜伽课时发现,大多瑜伽学员都穿着棉涤纶混纺织物做成的运动服,这种衣服既不贴身也不容易排汗。于是Lululemon诞生了。依托一个小型设计室、一家零售店和一间瑜伽馆,Wilson根据瑜伽学员的反馈意见设计产品并加以改进。

  品牌成立不久,就在温哥华本地广受赞誉,并迅速向其他城市扩张。为了让顾客产生更大的黏性,Lululemon开始在门店内开设瑜伽、跑步、搏击等免费运动课程。与此同时,Lululemon的社区宣传和经营也十分完善,它将瑜伽变成了众人参与的集体活动。在曼哈顿的公园, Lululemon每周举办开放式瑜伽课,每次都有好几百名女性穿着Lululemon的瑜伽服参加。此外,Lululemon还在社区有着许多“品牌大使”,他们不是明星,却是社区红人,在他们的影响和推广下,越来越多的人成了Lululemen的拥趸。如今,Lululemon的铁杆粉丝遍布世界各地,她们被称为“露露粉”。

  商业媒体Investopedia撰文,Lululemon的成功,在于它成功贩卖了一种以瑜伽为代表的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产品本身。文章认为,近年来,一种自我提升的生活态度正在流行,而来自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相比奢侈的物质消费,千禧一代更倾向于把钱花在有价值的活动和体验上,比如精品健身课程、旅行等。

  不过,从2016年开始,这个以贩卖生活方式闻名的品牌遇到了问题。《福布斯》杂志在《Lululemon是否已经失去了光环?》一文中指出,市场上出现的一系列价格更低的竞争者,开始蚕食Lululemon的地盘。著名休闲服饰品牌Gap推出了运动品牌Athleta, 同时还照搬了Lululemon“品牌大使”的社区宣传推广方式。Calvin Klein、Nike以及 Under Armour 这样的大牌也纷纷推出了类似的产品线,竞争目标都直指Lululemon。

  进入2017年以来,整个北美运动服市场都面临着放缓的挑战,Lululemon不得不另辟奚径。

  另类自救法——男装市场

  Lululemon最近宣布关闭其部分面向青少年群体的Ivivva门店,以增加对另一个市场——男装市场的关注,男装市场或成为Lululemon的下一个利润增长点。目前,该公司的男装业务约占其总收入的20%,男性消费者仅为新客户的30%。为了配合新的业务战略,公司希望到2020年时,将这一类别的营业收入提高到25%,达10亿美元。

  Lululemon从几年前才开始关注男性市场。作为一个因女性瑜伽服而闻名的品牌,其最大的挑战是说服男性消费者放弃像耐克、Under Armour等生来就携带“男性基因”的运动服饰巨头。对此,Lululemon 的解决方案是:强调品牌的科技属性。

  事实上,Lululemon一直致力于强调自己产品的科技属性。在女性产品方面,其招牌Nulux面料制作的一系列运动服饰因为轻巧、吸汗能力强而受到市场追捧。而最近,品牌花费两年时间,结合力学、神经学、行为心理学等等不同领域的前沿研究,推出了一款高科技女性运动内衣,希望能满足市场上更为专业的运动女性的需求。

  针对男性市场,Lululemon专门推出了几个“爆款”。其中,运动裤ABC除了有抗皱功能之外,还通过更为科学的设计,“给了男孩子们更多的空间”,让男性在运动过程中更为舒适。《彭博商业周刊》在报道中指出,ABC运动裤拉动了Lululemon 2016年第三季度的男装销售量,销量上升幅度达到4%。

  Lululemon CEO波德万(Laurent Potdevin)认为,Lululemon本来就是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服装公司,因此让男性顾客爱上其产品并不难,关键是如何能让更多的男性顾客接触到这个品牌,体验旗下的产品。

来源:新零售智库研究员  

乐趣热文

快讯

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