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人 所有网贷人都在这里
五花八门的话题与观点,尽在交流区
发表主题

近期倒闭平台浅析:资金去向不明是主因

发表于 2017/09/29 11:30 只看TA 937 8

最近本人的粉丝群开始不断有投资人来抱怨近期多的问题,仿佛外面已成人间地狱,群雷乱舞,生灵涂炭的节奏,由于本人近期关注的都是一些比较稳定的大平台,所以没能第一时间了解其他平台的情况,在众多投友的要求和建议下,特地花几天时间看了下近期全网的爆雷情况,以及大家关注的一些较知名的雷台,做了一些简单的汇总和分析,以供大家参考。

 

其实自从上半年绿能宝爆雷后,高返、投机和诈骗性质的雷就一直没停过,雷已经成了常态,按理来说投资人也应该习惯了才对,但是从8月份开始,一些收益并不算高,背景并不算low,规模并不算小,口碑并不算差的平台开始接连爆雷,导致投资人阵脚大乱,很多人眼中觉得相对比较稳的平台突然就雷了,让人无法接受,下面我先整理了一些近期影响力和知名度较大的雷台:

 

一、妙资金融

出事时间:88

出事原因:突然提现困难 人去楼空

目前进展:已报警立案

宣传亮点:协会会员 即将存管 高返天标

 

二、亿企聚财

出事时间:818

出事原因:逾期

目前进展:平台画饼

宣传亮点:存管 高返

 

三、金豆包

出事时间:826

出事原因:逾期

目前进展:无限拖延

宣传亮点:知名返利平台推荐 国资+风投

 

四、乐投天下

出事时间:91

出事原因:老板跑路

目前进展:立案调查

宣传亮点:知名第三方推荐 B

 

五、狮子座金融

出事时间:96

出事原因:平台突然发公告宣布停止运营

目前进展:法人被捕

宣传亮点:知名第三方推荐

 

六、酷盈网

出事时间:97

出事原因:平台突然发布清盘公告

目前进展:平台画饼中

宣传亮点:存管 高返

 

七、盼贷网

出事时间:98

出事原因:长时间逾期

目前进展:被经侦查封

宣传亮点:知名第三方推荐

 

八、普天金安

出事时间:99

出事原因:逾期

目前进展:平台画饼中

宣传亮点:存管 高返

 

综合分析:

 

1、这些平台的共同点都是收益偏高,没有硬实力,包装成分过多。

 

2、其中妙资金融、亿企聚财、酷盈网和普天金安主要依靠存管和高返的噱头吸引羊毛党投资,金豆包、乐投天下、狮子座金融和盼贷网主要依靠知名第三方和返利平台推荐。

 

3、以上大部分平台被过度推荐,原本都是实力一般,并无太多亮点的平台,但被推荐时的描述过于夸大,掩盖了平台的问题,忽略了平台的风险,跟风现象严重,所以爆雷后反响比较大,导致很多人无法接受。

 

4、很多平台号称逾期,但实际上并没有具体的业务,平台资金流向不明。

 

建议:

 

1、投资人在选择平台的时候一定要先搞清楚平台的资金去向问题,优先考虑有真实业务,有资产端的平台,就算是有自融嫌疑的平台,也要搞清楚钱具体融到哪里去了,平台资金去向不明,爆雷后追讨本金的难度会倍增。

 

2、追求投机的投资人目前选择平台的标准过于草率,大部分人都是从收益较高的平台中随便挑选一些有存管的或者稍微有点“背景”的出来,然后再无脑分散一下,就觉得可以降低风险,目前看来这样做不仅无法降低风险,还更容易遭遇连环雷

 

3、目前还有不少平台将存管作为主要噱头,然后利用较高收益来吸引人,这类平台目前被挤兑的风险极高,投资人要格外警惕。

 

4、第三方推荐平台的套路本人之前已经发文揭穿过:券妈妈变身“雷妈妈” 不可迷信返利平台,虽然第三方确实可以提供不少信息,但信息是需要筛选的,一些错误的信息和滥竽充数的平台,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你的投资安全。但是相比与普通的P2P第三方,一些纯返利的第三方行为更加恶劣,平台明明已爆雷多日还依然继续推广,厚着脸皮甩锅一点责任都不想承担,这类返利平台P2P投资人应该坚决抵制,让这些完全不懂金融的返利平台回去好好去做购物返利或优惠券之类的,少来P2P行业里面乱掺和。


作者:天地之间 微信公众号:ttp2ps

大爷给个赏钱吧~~您的激励是楼主前进的动力!
3 1 0
分享到:
评论 (8)
相关平台红包
    相关推荐:
    网贷行业热点事件 网贷之家专栏 网贷专栏 网贷问答 网贷投资资讯解答 网贷之家问答版区 网贷计算器 网贷理财收益计算 网贷综合视频 网贷漫谈 网贷速报 网贷微课堂 网贷视频 网贷评级 网贷平台评级 网贷之家评级系统 网贷之家评级排名 网贷之家评级 网贷之家排名 网贷政策
    0/0 Name
    关闭 下一步 关闭 立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