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蘋果基金 Next Digital
香港  台灣 
2008年09月11日

強姦片段警拘三人

177,715

【本報訊】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昨天採取行動,拘捕三名男子,懷疑他們日前在一家飲食集團的分店內,強姦一名女同事,有人更用手機拍下強姦片段。這段強姦影片近日透過手機網絡流傳,警方現已將案件列作強姦案處理,並追查短片發放的「源頭」。
警方消息稱,調查這宗強姦影片的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探員,根據影片內容,昨晨聯絡到一家飲食集團的負責人,並且前往該集團旗下一分店調查。探員稍後接觸到案中疑遭人施暴的少女,並根據她的口供鎖定其三名同事,探員稍後分別在沙田和大埔區拘捕三人。警方表示,被捕的三名男子年齡分別16、17和19歲,各人涉嫌強姦,目前被通宵扣留調查。

未確定發放源頭

據了解,警方除了拘捕三名涉案男子外,亦已聯絡到案發時懷疑身在現場的「旁觀者」,相信有人案發時用手機拍下強姦畫面,但警方未確定手機內的影片如何外洩,以及發放的源頭和途徑。
被捲入強姦短片事件的飲食集團昨晚表示,指公司已向警方報案求助,並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由於案件仍在調查當中,公司方面不能對此做出任何評論和回應。
這宗手機傳送疑似強姦短片事件,昨天在互聯網引來廣泛討論,當中包括利用手機傳送短片是否違法,律師鄧達明指出,公開展示是指將淫褻物品展示於任何人可以看到及瀏覽的地方,當中包括網上討論區、 facebook等,私下傳片至手機或郵箱,不算犯法。
律師梁永鏗補充說,若有人在討論區留言可發放片段,並將片段傳予索取者,則可能是另類的公開發放,已經犯法。
他表示,今次是自藝人淫照風波後出現的另一種傳送方式,現時市面有一些儲存大量無線電話號碼的軟件,若有人將強姦片段透過這類軟件向外發放,即使發放者辯稱全是發放予友人,但若警方證明雙方並不認識,發放者足以構成公開展示罪。
根據《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發佈淫褻物品最高可被罰100萬元及監禁三年。

關心你飯碗 貼近你生活 即Like「蘋果ATM」FB專頁!
返回最頂
香港 台灣 用戶登入 新登記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訂閱版: 飲食男女|    Ketchup
© 2017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