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支持度過半 狂勝蘇貞昌

國民黨中央6日公布新北市長初選民意調查結果,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勝出,他出席新北國民黨團力挺新北市長參選人活動,致詞時感謝另外2位參選人,並強調絕對有信心代表國民黨打贏選戰。(季志翔攝)

107年新北市長選舉提名初選民意調查結果統計表

國民黨縣市長初選最激烈的新北市民調出爐,最後由前副市長侯友宜勝出。3家民調公司加權平均後的結果,侯友宜以55.6%強壓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34.2%及前議員金介壽的10.2%;在與對手的對比式民調部分,侯也是藍營唯一過半,並狂勝假想敵、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的選將。

國民黨縣市長初選最激烈的新北市民調出爐,最後由前副市長侯友宜勝出。3家民調公司加權平均後的結果,侯友宜以55.6%強壓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34.2%及前議員金介壽的10.2%;在與對手的對比式民調部分,侯也是藍營唯一過半,並狂勝假想敵、前台北縣長蘇貞昌的選將。

此一結果與艾普羅民調公司的調查,不論是方向趨勢及一般民眾的認知若合符節。根據艾普羅在3月27至31日的調查顯示,侯、周、金的支持度分別為50.6%、18.2%、1.1%,都支持與都不支持的比例為8.8%,無反應則為21.3%。如果侯蘇對決,侯以過半的支持度勝出(54.3%對26.4%),周蘇對壘則旗鼓相當(36.3%對33.8%)。

民調結果 侯周差距大

此次民調經過3方陣營協調選出3家民調公司,計算規則是政黨對比占85%、黨內互比只占15%。因此即便侯友宜在互比式民調部分都在69-72%之間,但最後的數據差距明顯縮小。

在黨內互比的部分,3家民調公司都顯示,侯友宜大贏其他2人,侯、周、金分別在69-72%、26-29%、1-2%之間,這與過去多數媒體發布的民調相近,因此並沒有發生所謂侯周拉近到3%,甚至出現翻轉的情況。

至於政黨對比部分,則是先分別與蘇貞昌進行調查,經過加權之後,3人相較,侯友宜個人即占過半數52-53%。金介壽平均總成績也有10%左右,這也可以視為任何對戰綠營的選將,都能掌握的鐵桿基本盤。

泛綠選民 侯也獲認同

艾普羅民調除了顯示如果民進黨推出前行政院游錫堃,侯友宜目前以58.1%狂勝游的20.5%。侯更是黨內3位參選人當中,唯一過半並遙遙領先蘇貞昌的選將。

如果進一步分析,侯不僅能夠穩住85.8%的泛藍陣營選票,在泛綠軍的支持者當中也得到21.3%的認同。

顯見對手在初選過程雖然強攻藍皮綠骨、不藍不綠,甚至操守等議題,但殺傷力有限,現階段似乎未反映在民調數字。

年輕選票 還需要補強

不過,就年齡的部分分析,蘇貞昌雖是回鍋參選,且被戲稱為「王爺」,但年紀較輕的侯友宜在20-29歲之間認同度卻是最低,與蘇在伯仲之間(44%、36.3%),顯示年輕選票是侯陣營未來最需要補強的部分。

(中國時報)


推薦閱讀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