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點就報

〈復出有因2〉林佳儀夫陷錢坑 賣2房才能打平

林佳儀老公爆財務危機,連帶影響婚姻。

林佳儀老公爆財務危機,連帶影響婚姻。

「最正玉女歌手」林佳儀與老公陳建亨經營的品牌「Level 6ix」爆出財務問題,有多嚴重?爆料者說「那個洞太大,如果把房產(店面和他們另外一棟樓)賣掉就能打平」。本刊調查,「Level 6ix」以「芭芭拉實業」登記,實收資本額6600萬元,唯一門市在大安路上,營業登記在復興南路一段,都是黃金地段,粗估缺口至少5千萬元起跳。

據悉,陳建亨爸爸家業頗大,是晴光市場知名紡織業和服裝製作大亨。他過世後,把財產分給兩個兒子,「芭芭拉實業」則是陳建亨母親的名字。至於陳建亨為何財務出狀況?爆料者透露,傳聞他去上海開訂製服店,擴張太快,砸錢太多,忽然有天跳票,才被林佳儀發現。

「估計一開始就有個十幾家,拿了貨一個月要付貨款,結果沒付跳票。」爆料者表示,業界也曾傳出陳建亨常跟設計師下訂,不要了卻沒取消,結果廠商做好貨,臨時卻賣不掉,「聽說廠商很氣他們老闆(陳建亨)不回信,覺得很不OK,才去找林佳儀說『有什麼情況可以老實講,大家合作這麼久了』,不久這事情也在業界爆開」。

林佳儀淡出歌壇後,在媒體前露臉幾乎都是為了品牌。

據查,林佳儀夫妻倆的眼光好,「Level 6ix」的服裝雖然動輒十幾萬起跳,但主顧客穩固,營業額一直都很高,是同性質品牌之冠,大S、葉璦菱、蔡秋鳳都是該品大戶,業界大牌造型師也會來這家選品店採購。全盛時期還區分年輕的微風店、雅痞個性的誠品信義店、頂級華麗風格的大安店,後期更進駐貴婦百貨、華泰OUTET等5門市點。

不過,去年爆出財務問題後,誠品信義店先收山;日前業界再傳BELLAVITA三樓門市撐不下去,正與業者協商去留。本刊近期赴該門市查看,發現貨品開始打5折、周末舉辦促銷,現場消費者詫異問「貴婦百貨還有賣5折的喔」。

此外,本刊也接獲消息,指「Level 6ix」員工幾乎都只領底薪,因沒有新貨就沒有抽成業績,根本做不到主顧客的生意,已陸續離職4、5名員工;加上因為都賣舊衣,業界都在討論最新一季的微風刊物不見該品牌,早懷疑應有問題。

記者實地走訪Level-6ix,生意冷清,門口還有5折標示。

但據了解,員工雖沒錢賺,但留下來的員工都是跟林佳儀和陳建亨很久的人,對兩人感情深厚,也覺得兩人是好人,願意一起度過非常時期;甚至兩人一拜託,也有老員工不計薪資,回鍋協助。還有人透露,陳建亨很努力搶救創立12年的事業,最近已募到一些資金,他也堅決不欠員工薪水,在業界口碑仍算還不差。

對於先生的財務問題,林佳儀經紀人林志遠表示:「他先生是有財務的問題,但她從頭到尾都沒有涉及到公司財務經營,所以也不太清楚,到底有多少財務問題 ,公司要給誰錢或貨多少錢,她從不知曉。」不過她否認先生是因投資上海訂製服導致跳票,「是誤傳,他(陳建亨)是台灣經營出了問題,問題都是台灣發生的」。(撰文:宋志民)

更多相關新聞

●〈復出有因1〉最正玉女爆婚變 與老公相敬如冰

●〈復出有因3〉信密宗顯神蹟 林佳儀保住孩子

●〈復出有因4〉比Seafood還恐怖 寶吉祥挨轟出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