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014672/2018-00963 分类:  环境政务管理信息\新闻发布
发布机关:   生态环境部 生成日期:  2018年07月12日
名  称: 
文  号:   主 题 词: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7月12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加快打造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战略部署,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理论性、实践性,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在组织体系建设方面,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各级党组织自觉贯彻党的主张,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同时,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作用。在培养高素质干部方面,建立和完善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和正向激励体系,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高水平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在集聚优秀人才方面,着力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大胆引进优秀人才,打造人才“高地”。在培养选拔任用年轻干部方面,要结合班子和队伍建设需要,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培养起用一批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不断为生态环境事业增添新鲜血液和发展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重点工作。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走在前、做表率,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