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第1次標購22700MW電力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18.08.07 Publish News Bulletin3

 

波蘭能源部在能源市場(capacity market)第一次主要競標架構下,可能每年訂購高達22,700百萬瓦(MW)的電力,每千瓦(kW)327.8波幣。根據假設情況計算的總金額達74.5億波幣,但實際金額約為40億波幣。許多專家列出新(電力收購)系統的好處,包括提高電力供應的穩定性和吸引更多的供應來源(more bills to pay)。據專家介析,capacity market將有利增加天然氣發電設備。正如Solivan的分析師所假設,由於拍賣競標中, 得標之最高價相當低,能源生產商勢必更願意就新的發電廠和燃氣發電廠簽訂長期合約。他預測,最新的或仍在建造的發電廠將受益最多。專家指出,最大的贏家可能是PGE,預計將贏得70%以上的長期合約; 其他如TauronEneaEnerga則只能拿到剩下的少數標案,這會影響他們的股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