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9-82262772

siboasi news

企业动态

资讯:斯波阿斯三大举措助推制造系统优化与升级

日期:2018-05-23

阅读量:797



斯波阿斯三大举措发力,助推制造系统的优化与升级








斯波阿斯品牌创立于2006年,专注于智能体育运动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东莞,斯波阿斯拥有目前全球球类训练装备最全、规模最大的研发生产基地,特聘欧洲行业资深人士设计指导并组建专业研发团队和生产测试车间,产品涵盖足、篮、排、网、羽、乒及智慧运动场等十几个类别,获得了近百项国家专利技术及BV/SGS/CE等多项权威认证,还填补了世界球类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



10余载年聚焦于智能体育运动装备领域,斯波阿斯精耕细作,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了世界联盟球类训练设备科研协会的重要组织成员,也成为了业内的领导品牌。



2018年,是斯波阿斯以全新步伐迈入新一轮“黄金十年”的第二个年头——早在去年底,斯波阿斯万厚全董事长就提出了前瞻的《2018战略部署与规划》,其中就包括“制造系统优化与升级”这一重要的战略布局。如今,2018年已近走完一半,斯波阿斯的制造系统采取哪些措施进行优化与升级?带着这个问题,笔者走访了斯波阿斯的生产车间,并对统管生产、研发、品管部门的生产总监张长忠进行了对话。



(斯波阿斯生产部张长忠总监)

优质团队建设是制造系统改造的首要举措

“一家企业的制造系统改造,首要的举措肯定是优质团队的建设。”面对笔者的提问,张长忠总监以其十几年企业管理的经验,一针见血道出了问题关键。

结合企业当前的运营的阶段和实际水平,万厚全董事长确定了未来两年内的生产团队规模,并建立了相应的团队组织架构。张总监以这个方向为基调,以“执行、务实、效率”的三个文化特色来指导团队管理工作,且注重团队培训和KPI考核,全面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与人力资源部配合,充分运用人才选拔机制,根据岗位需求聘用和培养专业对口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实现管理与技术的结合。

在张总监看来,人是企业中最积极最活跃的因素,对于斯波阿斯制造系统的优化与升级,从研发、生产、工艺改良、测试等各个专业领域补充新鲜人才也尤为重要;他们不光使企业充满生机与活力,这些新思想和新方法的加入,也有利于组织创新和管理革新。



标准化和智能化是制造系统优化与升级的核心

张总监认为,效率和品质的保障是制造系统优化与升级最为显性的体现,在生产制造中无效率、无品质,优化与升级就是一句空谈;也只有将制造流程当中的标准化操作(SOP)提上日程,并严加实施,才能保证生产的效率与产品的品质。

流程分析法、动作分析法、动作经济原则、时间研究、工作抽查法、人机配置法、工作简化法,张总监带领相关干部充分将这些IE手法运用到管理当中,通过实现生产线流程优化来缩短制造周期。同时,他们将OJT团队培训日常化,利用一切机会来教育和培训员工进行标准化操作。


(张总监向相关干部讲解智能排球训练装备的功能特色)


在标准化生产的基础上,智能化也是优化与升级的一大核心。斯波阿斯产品目前主要有四大板块(球类智能训练装备、足球4.0训练系统、智慧运动乐园、递乐APP运动社区),它们都是通过新科技、新技术、新体验的整合运用,以高品质、高附加值形成核心竞争力——总而言之,智能化是它们的品牌标签和市场竞争砝码。

万厚全董事长曾在内部高层会议上提出生产车间将实现智能制造的设想。智能制造,当然离不开智能装备的支撑,包括高级数控机床、配备新型传感器的智能机器人、智能化成套生产线等。目前,斯波阿斯正在引进机器人焊接系统的筹备当中。张总监认为完全实现智能化制造将任重道远,而他眼前重要工作的是配合公司采购部门逐步引进自动化设备,结合新的制造工艺和材料,贯穿产品的设计、生产、管理、服务各个环节,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高效化。


(万厚全董事长向东莞电视台记者介绍产品)


深化7S管理将成为常态化举措

“目前,整个生产部门的运营是以精益生产为指导思想的。”张总监告诉笔者,“没有精益生产管理为基础,企业就难心迅速实现自我调整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同时,张总监也认为,在推行精益生产管理体系(TPS)的实践中,完善7S管理制度体系,深化7S管理是重中之重;而且,要把深化7S管理当作制造系统优化与升级的常态化举措,把管理与班组建设、经营管理、安全生产、节能降耗、项目发展等工作全面融合。


(斯波阿斯微信版羽毛球智能训练装备)


(斯波阿斯微信版网球智能训练装备)


在深化7S管理的过程中,张总监开展了大量连贯性的宣教工作,并组织生产车间的全员上下进行盲区排查,责成分管部门限期完成打造,全面消除7S管理盲区;还开展了生产厂区室外场地设备及废旧物质存放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优化美化厂区环境。

张总监表示,要把深化7S管理落实成制度化管理,且要常态化保持,这样才能推进精益化管理,推进7S管理标准化、持续化、永久化,确保制造系统优化与升级的长期保持和持续改善。


(张总监检查某款微信版智能羽毛球训练装备的工作进度)


小结:

日前,斯波阿斯确立了“产品合格率大于99%、客户投诉率小于1%”的质量目标。生产部张总监对此表示:这就要求研发、生产、品管等各个部门全员参与质量管理;尤其是品管部门,要在ISO9001基础上打造流程化管理的质量体系,对质量过程进行全面管控,最终达到零缺陷出货。

斯波阿斯制造系统的优化与升级,除了文中上述的三大招,还有持续推进质量管理体系的优化和工艺质量管理的深化等等其它并举的措施。斯波阿斯以制造系统的优化与升级为基础,必然会带来其它一系列的积极影响——比如:推动斯波阿斯的营销系统升级、全国服务体系的升级及国外市场服务体系的建设,等等。相信斯波阿斯在未来的道路上也将更好地实现健康、稳定的发展!



东莞市斯波阿斯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虎门赤岗富马工业区(新治保会对面)

版权所有:斯波阿斯体育 http://www.whqss.com

粤ICP备09140637号-2
斯波阿斯微信公众号

斯波阿斯微信公众号

斯波阿斯官方微博

斯波阿斯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