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立首个生态林养护中心

时间:2011-1-21 8:46:42 来源:园林绿化   作者:园林绿化   收藏

 

 佛山市云勇生态林养护中心日前正式获批成立,成为广东省首个生态林养护中心,这是佛山市继续深化国有林场经营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云勇林场是佛山市唯一的市属国有林场,林地面积3万多亩,过去是以经营商品用材林为主的生产性事业单位,为佛山和珠三角地区提供大量木材和林副产品。2001年经佛山市政府批准,云勇林场被定位为生态公益型林场,经过多年的低效生态林改造,已初步形成亚热带森林景观。

       根据佛山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方案,佛山市云勇林场取消了商品用材林经营的生产型管理职责,更名为佛山市云勇生态林养护中心,为公益性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佛山市云勇生态林养护中心将以加强林场生态公益林的建设、维持生态平衡、优化生态环境为目标,重点在“管、育、造、用”上下功夫,为林业生态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篇: 工程渠道做宽标准门 下一篇: 东莞年桔交易逐步进入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