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160215_944.jpg

联系我们

丹阳市访仙后册五金厂

联系人: 戎先生

手 机: 13952828258

电 话: 0511-86468888

邮 箱: 382897782@qq.com

网 址: www.dyhcwjc.com

地 址: 丹阳市访仙镇后册村

常州铝氧化染色的注意事项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详细内容

常州铝氧化染色的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7-03-21 来源:www.dyhcwjc.com

1、染料:燃料最初是为了,纺织物研发出来的,随着科技的发展,各个领域发展日新月异,现在的人们对染料的定义是:将基础物料着色的有机物化合物。铝阳极氧化膜使用的染料,最好具备各种优点,才能得到理想的氧化膜。染料分子中具有磺酸基、水杨酸基、羧酸基、羟基,硝基等,具备以上必要条件的原料阳极氧化膜染色。
2、染液温度:根据被染材料的特性,染色被分为热染和冷染,染色时,温度应该控制在25-60摄氏度,最佳温度是50-60摄氏度。在实际的生产中,很多工厂为了减少生产成本,在室温(20度左右)下,进行生产,导致产品的着色不均匀,或者其他问题。因此建议还是使用最佳温度来进行染色过程。
3、染液PH值:溶液的PH值,与液体中游离的正负离子有很大关系,温度的变化也会使其发生变化。因此即使使用相同的染料,如果其ph值变化,会变成完全不同的一个物质,导致成品的色调以及耐晒度很大的变化。

4、染色时间:染色时间一般会控制在为5~15min,最短的染浅色的也需要2-3min,但是时间太短时,只能染成浅色,且易褪色,还会影响耐晒度。如果想保持较高质量的染色,有想要有浅色的染色效果。可以使用浓度低的染液,染色较长的时间。染色时间越长,染色更均匀。

  一般,采用去杂质的水,在工业制作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混入硫酸离子,影响到染色的速度。这种影响随染料中磺酸离子团成正比增长。如果染料中混入氯离子
(近海工厂更容易受影响),会引起电蚀点,影响产品的染色成果。还有很多其他的成分也会影响铝氧化染色,如磷酸盐、氟化物等。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