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參選縣長 提文化立縣、地方創生政見


2018-09-06 14:2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立委劉櫂豪今天提出「文化立縣、地方創生」政見,他以新港教會致力保存日治時代老屋、並進一步發展連結為在地長照、聚會交流的好所在為例,當選縣長後,將支持在多元文化發展,包括推動設立文創基地,獎勵以台東為元素的手遊創作、設立紀錄片學校等。

劉櫂豪指出,不論是1945年前移民到台東,或是新住民、在地的原住民七族等多元文化,都是台東縣最寶貴的文化資產,希望透過「成立文創品台、推動山海故事」,成為台東最美麗的風景。

他進一步說明,「善待過去、就是創造未來,認識在地優勢、才能接軌國際」,台東縣有許多閒置空間,希望推動為文創基地,透過政府資源挹注,培養在地文化、設計人才,甚至鼓勵以台東為元素的手遊創作、恢復台東美展,讓在地文化人每年至少有一次大展身手的機會。

此外,他也強調,未來將加強影像紀錄部分,設立紀錄片學校,把台東的獨特文化、山海故事保存記憶下來。

  • 劉櫂豪提「文化立縣、地方創生」政見。(記者張存薇攝)

    劉櫂豪提「文化立縣、地方創生」政見。(記者張存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