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在秦厚修喪禮鬧場? 綠議員代陳歐珀澄清

出版時間:2014/05/09 21:08

立委陳歐珀赴二殯向總統馬英九的母親秦厚修女士靈前致意,遭外界批「鬧場」,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公布「熱心民眾」提供陳在靈前致意的影片。陳歐珀當天上午8:10到場,馬總統家人皆不在場,僅部分媒體和國安人員在場,當時陳歐珀不敢靠近秦女士靈前,保持有10公尺距離;8:15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人員出現,和陳委員短暫交談,續等禮儀公司人員到來;8:18禮儀公司人員出現,陳在櫃子的簽名簿簽名,隨後依禮儀公司指示,在馬母靈前以90度行三鞠躬禮致哀,完成後在8:20離開會場。
 
陳建銘說,陳歐珀到場前後不到十分鐘,畫面無任何疑似鬧場的行為,且馬母過世後,台北市長郝龍斌、行政院長江宜樺、部分北市議員也到場致意並簽名,陳歐珀向秦女士致意,致上尊敬,他予以肯定。陳建銘也說,外界曾指陳歐珀不滿現場沒洗淨水,但陳是宜蘭人,依宜蘭習俗,不洗淨水,此說令人質疑,形同「曾參殺人」。陳建銘籲外界不要過度揣測,籲請北市殯葬處公布畫面,還原真相。

北市殯葬處發布新聞稿表示,現場監視設備所攝影內容涉及民眾治喪隱私,不便公開。當日於火化場有多家媒體現場採訪,現場畫面在各大媒體已有報導,殯葬處僅提供場地,且當日現場無殯葬處人員在場,不便評論。

發稿時間:16:44
更新時間:21:08
 
【更多生活新聞訊息,請加入《蘋果生活八爪魚》粉絲團】
 

陳建銘今公布「熱心民眾」提供陳歐珀在靈前致意的影片。陳建銘提供

陳建銘今公布「熱心民眾」提供陳歐珀在靈前致意的影片。陳建銘提供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最新》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