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发电

找到1319条相关结果

置顶全国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登陆东港

9月28日下午,中广核辽宁公司携手万家电力工程集团,与东港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开发综合能源框架协议书,拟在东港开发投建6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预计投资额可达1100亿元。该项目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海上风电开发…

置顶国家电投大丰H3海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成功

9月28日,由江苏公司代建上海电力大丰H3#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批6台机组陆续并网成功。此次首批机组并网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完成。这是国家电投江苏公司继建成投运滨海北H1#100MW、滨海北H…

置顶台湾世纪钢165亿抢下风电大单

哥本哈根基础建设基金(CIP)与世纪集团于10月2日正式签署165亿元的水下基础合约案,未来CIP在彰芳、西岛两座离岸风场内超过60座水下基础,将全数交由世纪钢负责,这是台湾离岸风电史上单笔金额最高的合约,也被…

置顶南方最大高山风电基地将落户广西

兴安擘划建设南方最大高山风电基地,装机容量55万千瓦风电项目建成发电,有效调整能源结构。连续6年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兴安县风电项目,目前装机容量55万千瓦风电项目已投产发电,成为广西风电第一大县。“…

置顶研究新发现:风电厂可能加剧全球变暖 太阳能更环保

虽然风力发电厂一直作为应对全球变暖的策略,但一项新研究表明,风电厂实际上加剧了全球变暖程度。研究人员表示,风电厂需要的土地比之前设想的要多得多,是早起研究建议的土地量的5到20倍。尽管存在潜在弊端,研…

置顶广西1-8月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86.98%

新能源商务网讯:广西1-8月全区发电量1045.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09%。其中:水电发电403.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1%;火电发电495.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93%;核电114.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77%;风电25.71亿千瓦…

置顶一次性签1000 MW海上风电项目 哪家企业如此大手笔

新能源商务网讯:9月29日,华润电力东南大区与苍南县人民政府在福州签订《华润电力苍南海上风电项目1000MW开发协议备忘录》及《成立华润温州综合能源公司合作意向书》。苍南县县长郑建忠、县政府主要领导、华润电…

置顶国家电投将以广西为窗口 面向东南亚开发“一带一路”沿线能源市场

新能源商务网讯:9月26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在南宁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双方就国家电投与广西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鹿心社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特别…

置顶中船重工101#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建造合同顺利签约

新能源商务网讯:近日,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天津)海上风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海工”)投资、大船集团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中船重工101#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项目建造合同在大船集团山海…

置顶从风电项目核准所需支持性文件角度把控项目风险

新能源商务网讯:风电项目核准文件说明前言根据《可再生能源发电有关管理规定》,总装机容量50MW以下(不包括50MW)风电项目由各省(区、市)发改委核准,总装机容量50MW及以上风电项目由国家发改委核准,并附上…

置顶几十亿欧元!海上风电这么大的市场机会你不看看吗

新能源商务网讯:在与项目业主Ørsted签署协议后,西门子-歌美飒将开始对丹麦Anholt和伦敦阵列海上风电场的所有风机叶片进行维修和升级,主要目的是修复遭到腐蚀的叶片,并提高其今后的抗腐蚀能力。这两个项目分…

置顶山西省总金额52.8亿元 单笔最大风电EPC合同签约

新能源商务网讯:近日,山西建投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山西安装集团)与新疆晋商风电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新疆晋商风电)签定“600MW风电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合同”,项目总金额52.8亿元。山西建投党委…

置顶分散式风电:成绩不俗 核准项目已几乎全部投产

新能源商务网讯:“分散式风电的核心不是技术问题,而是风电开发思路的转变;不是简单的建设模式的变化,是风电行业的理念转变和技术变革。”日前,在2018第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同期举办的…

置顶债务危机中浙江女首富要卖啥 新光圆成董秘:“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新能源商务网讯:纸包不住火,“饰品女王”浙江女首富周晓光正在遭遇滑铁卢。9月27日,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光圆成),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控股股东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光集团或新光…

置顶让青山更绿蓝天更蓝 天津建行用“绿色信贷”支持天津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新能源商务网讯:前不久,由天津建行牵头给予信贷支持的中电建(天津)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中国水电天津南港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首批5台风力发电机正式并网发电。中电…

置顶中车株洲电机在汉堡国际风能展签订大单

新能源商务网讯:9月25日,在德国汉堡国际风能展会上,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某国际知名风电巨头签订批量供货合同,公司产品再次批量进入欧盟市场。据悉,汉堡国际风能展由是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风能展,全…

置顶风电企业争相转身“向海”

新能源商务网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8盐城绿色智慧能源会议”上获悉:2017年中国海上风电取得突破性进展,新增吊装容量达到320台风机机组,同比增长93%。截至2018年上半年,国内海上风电吊装容量年复合增长率…

置顶风电行业前景 “一升一降”引爆海上风电产业

新能源商务网讯:受益于风电的技术进步和成本的逐步降低,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正进入加速期。近期多个大型标志性海上风电项目陆续获批启动。8月底三峡集团在广东的最大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9月中旬中广核投建的我国单…

置顶上海电气携风资源评估技术应邀参加2018年欧洲风能大会

新能源商务网讯:9月28日,德国汉堡风能展将落下帷幕,同期举行的欧洲风能大会吸引着全球风电学术界的目光。上海电气应邀参加了今年的欧洲风能大会,并携风资源评估技术与国际顶级专家展开技术交流。欧洲风能大会…

置顶银星能源151倍PE现金收购大股东风电股权 行业均值24倍

新能源商务网讯:银星能源近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大股东中铝宁能持有的银仪风电50%股权以及其他两项资产。其中银仪风电作价1.55亿元。公告显示,银仪风电2017年实现净利润204.83万。以此计算,对应本次收…

推荐阅读

按行业找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