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型酒店如何体现它的地域性特色

度假型酒店如何体现它的地域性特色

项目标签

作者 :
匿名
文章分类 :
常见问题
热度 :
    20世纪80年代初,度假酒店概念渐渐被引入到中国,我国酒店业紧跟时代的潮流,度假酒店主要集中在我国一些发达城市和一些旅游胜地。度假酒店要摆脱传统酒店设计的束缚,从地域文化深度挖掘,从空间的表达上体现它的地域性特色,为顾客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住宿经历,从酒店的入住当中也能和当地特殊的地域文化产生一种共鸣,从而产生一种归属感,拥有一个美好的入住经历。
    地域文化是度假酒店设计当中的精髓,人们对于这些地域文化的直观感知往往来源于所在地区的自然和城市人文景观,度假酒店大多会依托这类不可替代的自然或人文景观资源,使其成为无法复制的文化特质。尽量保留基地内的自然风貌,将其融入度假酒店的建筑群体与室外环境之中,体现相互结合、相互协调、和谐共鸣的设计理念。
酒店设计
    度假酒店是游客临时生活游憩的场所,酒店的基础措施要满足游客的多方位各层次的需要,比一般的酒店要丰富,度假酒店要包括饮食和住宿,为游客提供娱乐设施。酒店室内功能区包括:大堂空间、用餐空间、多功能商务会议空间以及客房等等;室外空间包括:水上娱乐、野外娱乐以及结合当地民俗传统所设置的一些娱乐活动。后勤服务区:酒店运营所需的办公空间,员工住宿空间以及为游客活动所准备的后场空间。
酒店设计
    度假酒店如何体现地域性呢?地域性就是吸收本地的、民俗的、民族的所遗留下来的文化痕迹,地域性比民族性更具有专属性,它是一个空间概念,也是时间概念,他强调地域环境地理、气候、资源、特色建筑,在设计中充分体现他的风情特色,提炼出最具特色的资源,可作为酒店最大特色的凸显,让度假的人充分享受自然、融入自然。
    色彩在塑造地域性特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色彩给人的冲击感是很强烈的,运用具有当地特色的色彩可以给人不一样的感受,协和室内空间的形态、材质,营造出一种和谐的意境环境。在处理好人与建筑环境、自然环境,用一个主色调在室内空间上能够体现地域性特色的环境。设计中的取材要充分与室内空间联系起来,充分考虑到设计中的材质、图案,发挥材料的质感、优点,充分创造出具有地域性的空间。
度假酒店的客房,从特性上讲首先要满足他的使用功能,符合生活习惯,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客房具有鲜明的文化传统特点,浓郁的地域性特色,度假型的客房色彩可稍微强烈一点,但是不能过于浓艳,游客出门游玩,浅色的色彩显得平淡无奇,稍微强烈一点可以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设计中强调它的地域特色性。在软装与硬装上,空间的运用上达到有机的结合。
酒店设计
    度假酒店设计只从造型、塑造、色彩、空间、陈设到空间的营造,融入地域性和人文传统,才能凸显出不同于其他酒店的独特魅力。
酒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