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肝炎门诊

当前位置: >> 科室设置 >> 临床科室 >> 肝炎门诊 >> 科室专家 >>
专家简介
专家姓名:
陈兰羽
专家性别:
专家职称:
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
脂肪肝、急慢性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病
出诊时间:
周三全天、周四全天、周五上午
主要经历
陈兰羽,女,中医内科肝病专业博士,肝病博士后,主任医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感染疾病科、肝炎门诊副主任,主持科室工作。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青年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全科分会委员。
出身医学世家,师从北京市名中医姚乃礼教授、上海市名中医陈建杰教授,从事慢性肝病、消化系统疾病的中医药防治工作近二十年,感染类疾病的中医药防治工作十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消化系统疾病及慢性肝病、发热类疾病的中医治疗有独特的体会。尤其擅长应用中药治疗高脂血症、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病毒性肝炎等各种急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慢性胃炎、反流性食道炎、萎缩性胃炎、急慢性腹泻、发热类疾病、慢性咳嗽、口腔溃疡等。
参与10多项省部级及国家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2004-2006年博士后流动站工作期间所从事课题“毒损肝络与肝窦毛细血管化的关系及芪术颗粒干预研究”获得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金,申报的“芪术颗粒通络作用的分子机理研究”获得2007年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申报的“基于HIF-1α介导的VEGFmRNA、ANG/tie-2mRNA的表达探讨膈下逐瘀汤抗肝纤维化血管新生的分子机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3年资助项目。发表专业学术论文五十余篇,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