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集成灶加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提升终端品质 集成灶企业要重视终端陈列

[复制链接]
集成灶加盟 发表于 2017-5-6 21: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何谓终端?在市场销售理论中,常被用来引称市场销售的最后一环,是消费者和经销者之间完成交换的环节。终端是产品与消费者接触最为亲密的地方,也是消费者最能直接感受产品好坏的地方,因此,许多经销商对终端建设都极其重视。而新产品又是经销商争夺市场的有利武器,那么集成灶经销商又该如何通过终端陈列实现利润最大化?
提升终端品质 集成灶企业要重视终端陈列(图片来源网络)
一、做好集成灶终端陈列基础
终端是稀缺性有限的资源,对于各个超市和卖场而言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那就是位置有限想要做陈列的厂家确比比皆是,对于超市和卖场的负责人而言,做终端陈列给谁都是做,让谁做不让谁做往往就在一念之间,对于他们来讲条件一样的前提下甚至不一样的时候,和谁的关系好才是主要的,关系好自然呢谁获取的机会就会更多,给与的位置就会更好,而要做到如此,客情关系是做好终端陈列的基础,要做好这个客情关系业务人员和客户的见面率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好的交流、沟通、工作方式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二、定期维护和更新集成灶终端陈列
再好的终端陈列如果疏于维护和更新其陈列的效果都会大打折扣,因为陈列的货物会因销售的减少而失去陈列之初的效果,陈列的主题需要根据时间的变化变化,张贴的POP也需要根据季节的变换而改头换面,尤其张贴的POP会出现掉色或被弄脏而显得没有往日的”神采”,很多时候终端陈列的失败都是因为疏于维护和更新而被消费者摒弃,或者干脆被竞争对手抢夺本该属于自己的阵地。
三、让集成灶终端陈列动起来
产品、POP是死的,但是做终端陈列的业务人员是活的,做终端陈列不只是看的,而是让终端陈列对消费者有吸引力、能引发消费者的兴趣、能让消费者产生行动达到销售这一终极目的,而要让终端陈列能够吸引消费者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做终端陈列的让终端陈列动起来,具体做法很多可以设计独特的造型、可以和实时性的话题互动、也可以做一些促销或者对终端陈列来一独特点点缀来吸引眼球,不要让终端陈列死气沉沉,没有活力。
四、让陈列的集成灶产品销起来
说一千到一万,想要做好终端陈列,让成品销起来是根本,即让产品买的更多更好,这就需要做好促销的组合、提高促销人员的积极性这方面来下功夫了,我们可以想象如果集成灶企业的产品不能给超市或者卖场带来效益,即便企业给陈列费也会被拒绝的,因此,在做好终端陈列时一定要考虑如何让陈列的产品销起来,只有产品销起来才会被关注,当企业比竞品表现抢眼那么你获得的支持就会更多,下次的机会也就垂青的多一些了。
如何做好终端陈列是一门值得集成灶企业思考的学问。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终端给企业带来的利润最为直接,对于抢夺市场、推广品牌负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集成灶企业还需重视终端,把握好终端收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集成灶加盟 ( 沪ICP备14035841号-2

GMT+8, 2019-1-1 11:29 , Processed in 0.11633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